【也碧/分析贴】浅析王也与张楚岚的兼容性以及这是个CP安利贴



   打了单人tag还请多多见谅,不过这毕竟是一个腐向的CP分析贴,如果看不下去的也请多多包涵,毕竟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个萌也碧的人,所以想看看。

=============分割线===========希望图文不要糊吧……

     除了今天新发的蔷薇系列,我其余的也碧文平均下来的热度即将过百,首先非常谢谢大家的观赏,本人只写过也碧和玉碧,也是因为这两对互动比较多以及有CP感,今天重点来安利也碧。

    个人不会特别正经的安利分析贴,因此王也就叫也总,楚岚就叫碧莲了,随便写写,欢迎讨论,我是以一个CP粉的角度来分析的,希望不要触雷哈。

   我是先看的动画又入的漫画,当时正巧有亲友安利漫画,说来最巧的事情是其实我是为了也总去看的。

   然后就被漫画掰成了碧粉。


   首先本篇文章多图预警,请大家不要开着流量看;

   其次含剧透,非漫画党谨慎观看!


一、  


 先点一下两个人之间比较多以及令人深刻的互动:


(罗天大醮篇)


   1.算命。

   2.搭讪。

   3.带着引荐老天师。

   4.深夜与老天师沟通,替他解决诸葛青。

   5.天师府的裁判要替他主持公道,声称没事(动画版)

   6.吃馒头时的规劝,未果,踢之,随之认输。

搭讪:




这是开始时的搭讪,也可见动画版第三集(?我忘了是三集还是四集了)


引荐老天师:





也碧战:




  


影响:

     因为碧莲和老天师入了世(碧莲占绝大多数原因),进而暴露了风后奇门,和诸葛青打了一架促使了老青开始成长,退出了武当。


后果:

    引发了北京篇。

    另外说个感触特别深的题外话:我想对于也总来说,他与老青对决时崇拜着诸葛亮所说的那一番话与他决定入世的那一刻有些交相辉映的感觉。

    总之,他再也不能当那个在武当山偷懒的小道士了。


(北京篇)


   1.指名雇用(感谢老青)。





   2.进一步接触与沟通。

   3.三人共享内景时,二劝,未果。

   4.各种肢体互动(比如捏脸),称呼变化:

     也总→碧莲:施主、张楚岚,老张。

     碧莲→也总:王道长、道长、道爷、王总(小王总)、三公子,老王(其中道长多次出现)



   5.出谋划策,苦口婆心的分析利弊(详细为漫画他们吃饭时,碧莲对也总所言,也总听了)

   6.关于对世俗看法的改变。

   7.决定入世当“行者”


影响:


   这一篇我觉得可以写个别称叫王也的进一步成长,如果说罗天大醮篇导致他对张楚岚的印象有所负面,对他感到失望,那么我想北京篇重塑了楚岚在他心中的印象。当然这一篇称之为友谊之篇也没问题,也青碧三人在这篇内对彼此都一定有新的认识。

    但是,无疑的,楚岚一定影响到了也总。也就是说让他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还想变得更好。

    也对也总的形象塑造的更加立体了起来,不再那么纸片儿化。


后果:


    替也总解决了家庭的安慰,其实说到这里,我很想说碧莲应该是在报答他在罗天大醮时对自己的帮助。尽管他在罗天大醮时问过也总“我们非亲非故你为什么要这么忙我”之类的话,但是这几个片段漫画表现里也总还是有些不太愿意的,动画组没有抓好。

   



     这里漫画版能看的出来楚岚眼神闪烁,自己脑起来很是过瘾,所以他在北京篇那么迈力的又是工伤又是花精力心思找人绑架也总父母我想的就是他在还也总人情,同时也知道也总想的什么,在做什么。


   随后他可以说是很正经很详实的给了也总建议,让他离家里人远一些,如果真的是为了他们好的话。


   最后楚岚和宝儿姐离开后,也总跟老青说我也当个行者吧。

   我一个CP粉直接想到了开头楚岚爷爷形容楚岚是只“小猴子”了,可能CP粉就是能够脑出来许多吧。


    也总的事情显然没完,神秘人和脖伤不仅没交代,还被马村长拐去了碧游村,也因此给了我这个CP粉更多脑起来的机会。


   以下是几个北京篇的也碧互动,感谢秭杉太太提供的截图:














   其实不难看出,他们互动真的很多!(我还没放完,因为太多了,不知道放哪张)

   如果按照比例来分析,也碧同框的画面非常多,并且大图还不少,无论怎么看到北京篇结束也总都已经被他影响了,改变了一些看法。


   我希望未来能看到碧莲帮也总处理神秘人,因为我觉得也总对他真的很好。


(碧游村)


   1.开始的聊天:

      碧:“怎么哪都能看到你啊,老王?”

      也:“我还想说呢”

     是比较萌的Q版刻画,碧莲还带着一副墨镜。


(很想吐槽这个少女画风的小星星><)

   2.合作。

   3.三劝,未果。

   4.两人拉拉扯扯的去小屋子。

   5.肢体互动。


可惜碧游村没有截图了

  

影响:


    在这里,我其实看到了他们之间的信任关系了,说实话目前最令我担心的还是神秘人和也总脖子上的伤,我认为这对于也总来说都是Flag。

    这一篇内,其实是变相承认了自己对对方的认可与信任。

   合作这个词不是轻易能说得出来的,尤其是在那样的环境下,而也总说我和你合作,碧莲立马就答应了,我对这里印象特别深刻。


   说是合作,实际上也总真的是帮了碧莲的忙,也把自己带入了更深的危险之中。


后果:


    Flag之王的称号你们是想颁给碧莲还是也总?我想颁给也总,我觉得他身上的Flag和碧莲比起来真是有过之而不及。


   但是说实话,碧游村篇将性格塑造的更加立体化了,尤其是张楚岚,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他都会成为本篇最复杂的人,因为他的性格太过复杂,所以接下来我们就直接进入两人的性格上吧。


   毕竟也总到现在漫画也没出现。



二、


     王也&张楚岚性格分析


    首先人与人之间的吸引力法则以及夫妻、伴侣,恋人等调查中,都是互补性的持久度居高。


    那么,我要说的是,楚岚大概是万能的(。


    从感性与理性上来看,张楚岚无疑是个理性的人,至于也总,我站他偏感性。


   可以说也总是个随心所欲的人,也可以说不拘小节,更可以说他这个人跟着感觉走,大事上靠谱,小事上随意。我揣测过他如果有恋人的话,也绝对不是那种有话会藏着,傲娇腹黑这种属性通常跟他不沾边儿,一定是那种有话一定要说出来,怎么样都行就是别冷战的类型。

   再结合他的身世背景来看,物质方面是不缺的,在家排行老三,二哥对他也好,爸妈也很惯,说要一亿一千万拿个回武当做借口立马就给了,可以明确的说明他绝对不缺爱。

   再加之在武当的时候也很随意(参见师父练功徒弟睡觉,以及太师爷的性格)我觉得,武当对他要求不高(不不不,可能就没要求)


   但是他又很有度,自己要什么,什么能碰,什么不能要。太师爷问他去不去罗天大醮,或许可知当年的事。也总说您告诉我不行了吗?太师爷不说,他也就不问了。

   也可以看得出来,他不是个喜欢为难别人的人。

   也碧战之前,宝儿姐埋他,他一直都没有下狠手,一直是从低到高的试探,也可以看得出来他心思也细,也或者说对女孩子比较温柔?但是想来还说过“倒霉玩儿意”我想也总这个人应该是没谈过恋爱的。


   结合着说出家就出家,说下山就下山,说入世就入世,说不能让老青跟着马村长就去了碧游村,说要和碧莲合作就立马合作了。

    因此,我觉得,他是个偏感性的人。

   再加之优秀,他实际上是有傲气的,这种傲气和老青和小师叔不同,可以说是先天的得天独厚加后天的一骑绝尘而养出来的。


   这样的人,朋友少,参加北京篇也总和他的发小以及金巧巧(我就记得这个名字)他们在KTV喝酒,还是能明显感觉的出来他是有些疏离的,尤其是当发小介绍他是某某某三子,身边的人立马开始奉承,我想他自小生活在这样众星捧月的生活中,大抵上骨子里也有种浑然天成的一览众山小吧,如果不是出家了恐怕更严重些。


    当然,我觉得也总脾气不是很好,大部分时间都是很好的,但是一旦接触到和他紧紧相关或者说核心时他就会特别厉害。比如说对碧莲说“吃,不吃我一掌震死你”,再比如说给王蔼等发照片也不怕,一副你有本事朝着我来的架势(群内小伙伴所言),这种细节也代表着他其实脾气不是很好,还是很有霸道总裁的风格的。


    这里面,要说谁和也总反差最大,恐怕就是碧莲了。

   

    八岁之前穷不穷不知道,但是从在孤儿院待的那一刻开始他一定是穷的。他究竟经历了什么不知道,但是从漫画逐渐加深开始映射出来的就是你吃过怎样的苦经受过怎样的经历才能转变成如今的处世之道。

    除了宝儿姐他不信任任何人,包括徐三徐四,也总三番两次的帮他他的第一想法都是:你我非亲非故/帮我没什么好处之类的,你为什么要帮我?

   他对宝儿姐、徐三四、也总、小师叔,老青等人的态度都不同。

   全漫中要想分析碧莲的性格,我认为有三个特别重要的关键点。


    第一个是他与吕良的对话;

    第二个是他救陆玲珑时的场景;

    第三个就是碧游村所整理的一系列精密的计划。

    好好揣摩这三块,大概就会有了风会长的感触,也像老青对着宝宝半开玩笑所说的“你和这么阴险狡诈的人待在一起”云云,原话可能不是这个,但是大意差不多。


     碧莲这种人,我认为是绝对不能当敌人的。宁可保持君子之交,也绝对不要站在他的对立面。他是名副其实的操盘手,换句话来说我认为他非常适合当皇帝。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无论是北京篇还是碧游村篇还是去了北京总部的答题环节,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说实话,这种人有点可怕。但是反之,如果能够成为他的爱人和朋友,那么你可能会特别幸福。

   因为他缺爱,所以对于他而言重要的人比他的命还重要。他可以为了重要的人豁上自己的全部。人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智商双商不仅在线,还理智的可怕,还心狠。

   

    实际上纵观全作会发现他非常会换位思考,照顾他人的情绪,这虽然是个优点,但隐藏在背后的何其心酸,如果他真的是在孤儿院待着,那么他肯定经历过许多。如果他一直在山东省,能考上南不开大学一定学习很好,而且他需要钱,虽然有救济金,但我想不是给每个人的,一定有名额,必定是要抢的。


   再加之在大学时的场景让我觉得他有些格格不入,恐怕也是给别人感觉像个怪人,不好相处。

   也就是说他的内心很敏感,能够体谅他人换位思考,同时也缺爱,碧莲曾对风莎燕说过自己理想的另一半是心里只有自己,他必定是要站在对方最重要的位置。


   这也可以是渴望爱的表现,他对宝儿姐的好有目共睹,北京篇替王也不无巨细的安排好一切也让人觉得很细心,包括与陈朵的对话,这一切都是他的可怕之处。


   但是这也同时是他的缺点,我认为内心纤细敏感的人在面对爱情和自己喜欢的人都很卑微,这种卑微会无形的给他设一道屏障,会带来许多麻烦。

  

    结合着来看,这两个人的性格相当互补了,虽然我觉得也总会很不喜欢碧莲这种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但是纵观整个漫画,他对碧莲真的很好了囧,我说真的,我每次看都觉得能脑出来许多。


   也总应该比碧莲大不少,而且他的性格看上去比较随和,不会特别在意一些细节上的东西,这对碧莲来说是好的。


   所以我觉得他们相性很好。

   


三、类别


   大概就是那种看似是不同世界,但是其实是志同道合的类型吧。

   貌离神合的典型代表。

   而且我觉得他们可能比较慢热,是容易暗恋的类型。暗恋的类型的意思是也总可能意识不到自己别样的感情,而碧莲处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愿意向前一步,不过如果也总一旦发现恐怕就是抛直球的类型了。

  

   并且,我觉得也总这个人比较随心,一旦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会去努力一下,而碧莲不是,恐怕会纠结很长一段时间。


   开车也是比较慢的,除非是在别的世界观没有那么多事情的情况下,所以这对应该是更偏向心灵交流的方向,一切感情表情都是比较自然且顺其自然的。

   是一对没什么特别萌的属性的自然型CP,但是我很爱这种,相处起来大概会很舒服,让人觉得有种你们都结婚好几年了的错觉感吧。


 

   最后扯一个玄学吧,不知道二叔对星座有没有研究……或许也是巧合吧,碧莲的星座是水瓶座(02.04),也总的是天秤座(10.05)。


   从玄学的角度上来看,天秤座和水瓶座配对率高达90%,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都是极好的。

   比如说:

   


     这个意思……不就代表是可以异地恋的嘛?

     不过天秤座真的是颜控星座的代表(自己的人长得好看,喜欢的人首先颜值要过关的那种),至于水瓶是最容易产出Gay的星座(来源于微博一个调查),以及最不靠谱的星座(男友力低的那种)


    玄学嘛,大家看看就好hhhh



四、其他


   今天应该就到这里啦,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另外再次感谢 @秭杉 杉太友情提供的漫画截图><


  希望萌也碧的人能越来越多,最后祝大家开开心心,万事如意。



最后是一个也碧群的群号,期待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好!

423580133

    



   

评论(76)
热度(2100)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