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碧/分析贴】理讨张灵玉到底在不在意张楚岚以及这是个CP安利贴


站tag抱歉,毕竟是一个CP安利贴w

旁友们,走过路过,玉碧安利来看看否?


终于等到玉碧战了!!!!!(激动地跑圈

以下会有玉碧战剧透情节,动画党可略过图。

奉上经典场景镇帖子:





我想,这两位大概是全作中“最像最不像”的人物了。


    玉碧按照我的角度来理解,是一对看上去矛盾重重,性格针锋相对,就是两个完全不同世界下所教育出来的“别人家的孩子”


    换个说法,张灵玉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所以,这对CP在我的眼中不仅仅只是性格互补,更多的是一种宿命感的相遇,尤其是两场玉碧战,对于两个人而言都得到了很深远的影响。

   

    第二场玉碧战,他们两个人口中念着一样的口诀,带着重要的人的嘱咐踏上了这个战场,可以说这一战对二者而言都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战斗。最后张灵玉输了,在我看来却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要分析这对CP,就不得不从他们所处的环境分析起来了。

   全作中我认为生活环境最干净的就要数小师叔了,我不清楚小师叔究竟有没有父母,但是按照老天师与田老的性格以及他们师门的相处互动来看,我想他的环境一定很幸福,正因为如此,才养成了小师叔这样的性格。


   而碧莲,对上小师叔这种性格的人,在我看来就是完全没辙。我想他最害怕的恰恰就是这种“言出必践,阳光透彻”的“傻”人了。


    这里的傻是褒义的,他活的光明磊落,所处环境也处处正义,到目前为止的人生看起来都很顺,所以很多事情就是说一不二,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加之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说因为不能修行自己挚爱的阳五雷,而耿耿于怀,始终不愿意在人前展露脏水雷),所以他的优秀是必然的。


    但是张楚岚和他完全不同,或许他们对应的是老天师与张怀义,亦或者他们需要彼此。

   

    纵观全作,所有接触张楚岚的人当中小师叔是最没有目的性的一个,完全是奉了师命,包括之后对待楚岚的态度也是相当让人觉得很在意的。


所以接下来,让我们理讨一下他们到底有多在意彼此。

对我而言,能够形成萌点的CP,在意彼此是基本点,而我觉得玉碧双方都很在意对方。


张灵玉篇:


      


     奉上经典剧情,这里真的让我觉得“你张楚岚对我而言和别人就是不同”,不管是出于哪方面,包括星星后面说的,其实都是变相代表着张灵玉非常在意张楚岚。

     他的在意没有恶劣,我甚至认为他也在期待罗天大醮上和张楚岚打一场,并且一定会一直纠结“他到底哪里好招师父这么器重”。


     当一个人开始在意一个人之后,他在你眼中的一举一动都会变的越来越细致,当你想了解一个人后你才会去想“他到底是怎样的性格”而不是浮在表面的“他长得挺好看的”


    如果这里不代表在意的话,那么龙虎山后续就可以在意了:



     在对上全性的时候,在想到强者之后,他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张楚岚。如果看到这里还有人说不在意,蕉第一个上去跟她理讨300回合。


    只这么一张图,我就站定了这对CP,因为全性大闹龙虎山真的是重中之重,或许还不是生死攸关的时候,毕竟有陆老在那里。但是,到底也是让小师叔感觉到了危机感,他能想到张楚岚就证明楚岚在他的心中真的很重要。


    目前小师叔持续下线中,但是他在线上的时候第一次出场是引出了天师府和罗天大醮,第二次就推动了楚岚实力上的增长和自己的成长。

    张楚岚作为一个主角自然是全作的重心,但是以张灵玉的视觉看,他张楚岚站张灵玉所有出场方面差不多百分之九十以上啊!


    也就是说小师叔的场合里和楚岚互动超级多,也或者说有他张灵玉和周边的人际交往互动里除了你天师府之外就数你张楚岚占比最多了!


    这是什么?!这就是人物比重关系啊!

    

再来看张楚岚是怎么在意张灵玉的。


    要分析张楚岚在不在意一个人,你要看他和这个人接触的时候是在“伪装”还是“真情表露”。是要看他在你面前“放松”还是“拘谨”。当然也是要看他会不会掏心窝子和你说话,做些他认为没有用的“事情”。


    这就是另一种环境下所浓缩出来的“人精”了,我想没有人会否认楚岚的双商吧?而我个人站张楚岚是外热内冷,很理性的人格,所以他不会是那种谁都要去结交,或者说他这个人比较独立,独立过了头,不会想着依赖什么人,自然也会觉得依赖怪怪的。“有什么事我自己兜着,自己扛着”这种。


   但是,他管了,他在意了。

   他和小师叔在一起的时候,无论是交流还是打斗的时候神情都流露出一股很自然很真诚的感觉。


   


   他说“你这么掏心窝子”,就回报了他,让他油滑一些。


   而小师叔,其实一直都很温柔。他对别人总是彬彬有礼,却可以在楚岚面前展现自我,而楚岚何尝不是?


   


  这是张灵玉对张楚岚的认可,而他第一次面对张楚岚的时候是这样的态度:


   

      张灵玉对张楚岚的态度有一个很顺其自然的转变,他真的也是一步步看着楚岚成长的人。


     楚岚也知道,楚岚一直都是个心如明镜的人,他很能忍却不傻,别人对他的好他一直都看在眼中。


   而最一开始玉碧有一幕印象让我特别深刻,是他们初次战的时候:

   


    这一幕特别心疼楚岚,我不知道看到这一幕的小师叔是什么心情,但最后他还是改变了自己对楚岚的看法:


  


     注意楚岚表情!!!


     


    其实小师叔,一直都很关注你啊。


   而大家都知道,楚岚对另一半是有要求的:


   

    这是他对另一半的要求。


   虽然是说玉碧对彼此的在意,但似乎一直在叨叨张灵玉到底在不在意张楚岚。


    这段差不多到了收尾状态了,下面我来分析一下我为什么站了玉碧,而不是碧玉。

     首先,我对于一人微信资料站上的那个身高问题迟疑问状态,因为在原作中能看出来小师叔比楚岚稍微高一些的。


     


    当时谷太太画过红线比过,我也用尺子比了一下,的确是高一些的,但是官方资料站那个小师叔[179]和楚岚[180]的1cm身高差我觉得也还是有萌点的,我萌过的瓶邪、楚路都……23333


    我萌攻受真的是看身高和性格,我是觉得楚岚的性格本身有点儿缺陷,也并不是贬义吧。就是觉得他比较没有安全感,也不太信任别人,虽然责任感各方面没问题,但写文比较要考量性格,我仔细想了一下他真的当攻emmm我觉得性格更适合受吧。


   其次……………………

   

  

    水脏雷,真的好污啊,我觉得这个雷很触手。单纯就是觉得,很好,而且这张图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俩的表情……我就脑了一个嘴角浅笑温柔的小师叔抱住了楚岚。


    这张图,与我而言意义很重要,简直就是一脚踩进了玉碧里。


     最后是那张互穿衣服的神图!!真的是神图啊!!!男友衬衫还需要吗?!啧啧啧,你们要打败的那个自己就是另外一个你,所以为什么互穿衬衫?

    难道有一次的意思是,张楚岚(张灵玉)的另一个自己是张灵玉(张楚岚)


   


    ……是这样吗?


    对于这两个人的心里话,我当时有想过。小师叔想击溃的那个完美的自己,是不是指的那个“得不到光明磊落的阳雷的张灵玉”,这些年将自己束缚在水脏雷的厌弃中,不愿意接受自己的错误,但是他明白了,这就是他,必须要接受,哪怕就是一只猪,无论真的假的阴的明的,都是他。

    而他穿的是楚岚的衣服。


   而对于楚岚而言,“我的对手……只是那个超越了极限的自己”是不是指的就是这些年不断困于迷惘、或挣扎、或阴诡,亦或者是在普通人中找不到共鸣并觉得别人都很傻的那种优越感,而和小师叔一战之前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极限,却没想到通过这场战斗却发现远没有……所以他是不是也钦佩着小师叔身上独有的性子与气质,所以他穿的是张灵玉的衣服?


    无论是什么,无论二叔想要表达什么含义,但我想,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这是我的一点理解。


    最后,从玄学的角度来说一下吧(一下是看过星座网后的小结)。


    张灵玉的星座是摩羯座,这个星座的男人闷骚,爱吃醋,并且很稳也有些犟。

   而楚岚的星座是水瓶座,这个星座的人其实很复杂,想的也很多,并且多数情况下看起来都不靠谱(……)


     但是摩羯座和水瓶座是最佳暧昧对象(!)

     是的没错,是这样没错!他们从玄学的角度上来看,就很容易发展一段令人失控的爱情故事(你)


     呜呜呜呜,虽然说了这么多,但是感觉还有许多没有说到的,但是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以后还有第二弹、第三弹、第四弹!


    最后感谢苞谷太太( @一条裤裤 )提供的玉碧漫图包,辛苦了www

    和一个玉碧群(张灵玉×张楚岚),群号:595924723,不拆不逆,欢迎各位同好来玩~


    静候张灵玉漫画归来!

评论(33)
热度(189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