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碧】〖在人间·起〗大浪淘沙

对不起,之前发文的那个是我的子博客(现在锁了,以后发车应该会在那上面发)。

但是我特别喜欢楚岚和也总,所以就又申请了一个号。

这篇文只是开始,希望有爱这对CP的同好能够多多产粮,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可以给我一个评论吗?

非常感谢大家。

那么以下开始吧~

大浪淘沙

 

CP:王 也×张楚岚

BGM:大浪淘沙

 

 

一篇借陈朵篇的私设

 

tag打了许多,主要是我特别喜欢这对CP啊啊,另外改了改文中的虫子,最近应该还会再发一篇,欢迎交流><

 

 

 

正文:

 

 

王也自小时候起就没觉得这世间有什么是值得需要去特别关注的,除了生养自我的父母和血亲外,他实在是懒于理会那些复杂而又纵深的关系与情感。命是父母而给,血亲之缘无法斩断,需用心对待。可换种说法,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关系则会越变越杂,当牵扯上个中曲折便是身不由己无法避世了。

 

说他所处环境早慧也好,说他这个人太没抱负也罢,选择“出家”的初衷过丧也没毛病,可到底还是投入了乱世之中。

 

他也不住地想究竟是什么原因才演变成了如今这般境地,可扪心自问却并无半点儿悔意。或许从他继承风后奇门那一刻就已明白这今后可选的路越来越少,而最容易选择的路便是他最不愿意面对的路。

 

所以当真正接触到张楚岚后他忍不住诧异起来,改变世界走向的人竟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平凡无奇的人?王也不得不承认在了解了一些张楚岚的情况后他多少对这个人有些失望,改变世界走向的就是这么个俗不可耐的人?

 

如果说罗天大醮上的初识让他对张楚岚有了不好的认识,那么他必须感谢老青提的建议让他对张楚岚有了新的见解。

 

他就像一块掩藏于石头中的金矿,之于他而言更是一场早该领悟的入世之道。他以为的避世或是看不惯这世间七情六欲,现在想来不过也是怕自己日后卷入更多的麻烦之中。

 

懒惰自然不是件坏事,可王也自知自己性格,真要是决定了做什么事情便是要一做到底,或许也正是这性子才导致了他如今的咎由自取。

 

 

碧游村的夜景伴随着虫鸣蛙叫,静谧的夜本是享受睡眠的好时刻,尤其是今日月色温和水润,再来只猴子便是活脱脱的一幅“水中捞月”的典故了。

 

他坐在丘陵上望着大自然馈赠的礼物,看着那荷塘月色,忽然在想张楚岚究竟会如何处理这个村子?又在想了如果老青真的与马仙洪赢了自己该怎么处理?他盯着月色许久,望着水中那个硕大的月亮,终是叹气一声,气沉丹田,挺直了腰。

 

王也啊王也,纵使能够改写未来又能改得了几许?你就该练那长生不老的能力,不然又能改的了谁的命?这么想来,你当初就不该下这武当山,真应了师父哼的那首歌了,山下的可是老虎啊。

他微低下头,脚边青芒闪现,阵图如冰山一角显现出来,如仙人附体,再次窥视天机。只是他窥视天机的时机选的似乎有些偏差,王也也有些诧异,这地方周边都是树木很少被人发现,怎么就被眼前这个人看了去的。

 

“王也道长,您这么晚了躲在这里看什么风景呢?”

 

张楚岚倒挂在一颗树上,眯着眼睛笑的开心,露着一口洁白的牙齿,披头散发活脱脱的像个人妖。

 

“你偷窥我。”王也斩钉截铁的说道,他收了阵法看着眼前这个孙子心下一沉,也不知道在沉些什么。

 

“诶诶诶,你这就冤枉我了。我明明咳了好几声都没引起你的注意,要不是我露了面你那神技我可都看的一清二楚了。你不感谢我就算了,竟然说我偷窥你?哎,没想到道长你也这么不喜欢我呀,好歹我也帮过你不是?”

 

“……”论起来插科打诨王也觉得他这辈子也是赶不上眼前这人了。

“不过王也道长,你可真不厚道啊,这么美的地方竟然也不知道给别人分享分享。”

 

王也发现张楚岚有一双大眼睛,在他所接触的人里面还是为数不多的杏眼,忍不住想起来第一次与他打照面时的天真笑容了。那时候他觉得眼前这个人真像个普通人啊,还是单纯愚蠢那种,可后来呢?频频打脸的滋味可不好受,就像剥洋葱一样,现在还没辣到流眼泪,可总给他一种早晚会辣哭自己的错觉感。

 

哦对,这人还很随和,随和到有些随便了。

王也眼见着张楚岚从树上跳了下来,吊儿郎当的朝自己走过来说着就坐到旁边去了。

 

“来来,坐。”不由分说的拉住自己的袖子往下拽。

 

“这么晚了你不睡觉跑到这里来做什么,我要睡了,你也早睡吧。”王也松开对方的动作,便转身要走,却没想到眼前这个厚脸皮的家伙竟然还上手了。

 

“来坐啊,有看双色球的精力还不如和我坐会儿看看这月色。”

“看不出来你还有赏月的闲情逸致?”王也微一侧目便能看到张楚岚正笑脸相迎,脸上是一贯的从容笃定,仿佛他这一拉自己就真回来了似的。

 

“当然了,我看起来像是那么屌丝的人吗?”

“别看我这样,偶尔也要适当的找点儿放松方式啊。”

 

“哎。”说罢张楚岚竟然一手挠着头发不再看他了,那双眼不知该往哪瞟就瞎转着头,嘴里却不留情的说起了胡话:“好吧我知道我偷窥你不对,不过说实在的你把头发散下来后打眼真没认出来。”

 

“是吗?你这是在夸我长得帅?哎,虽然我也知道我长得帅,但是你也不用这么夸我啊……”

 

“哎呀呀,王也道长,这才接触了多久你就开始变了,我觉得你这学习能力非常强。”

“嗯,你夸的在理。”王也还是没忍住,坐到了张楚岚身边。

 

接触的越深,他越是觉得眼前人麻烦,可就像今日这般,他还是忍不住想靠的更近一些。就像以后还会再滋生出更多控制不住的事情。

 

而他,竟然已经做好准备了。

 

“哎,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个时候他看着张楚岚不修边幅的东倒西歪,下意识的觉得这家伙多半是又要说胡话了。

 

“你比我厉害,比我高,比我有钱……还比我帅。你是妥妥的高富帅啊,想要票子来票子,想要女人来女人,想要房子来房子,让你老爸给你买世界限量款的车子都毫无压力。真是人生赢家啊。”

 

他一边嘴不留情一边还一脸绝望的表情却让王也内心一沉,只能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斟酌了许久他才把视线转移到了那一抹水中月,低沉着开了口:“本来你都能有的。”

 

时间在这一刹那间静止不前,蛙鸣声也渐渐消失,王也什么都听不到了,包括张楚岚的呼吸声。

 

“哎……老王啊,命由天定,运由自造。你觉得这话在理不?”

“……你突然叫我老王让我想到了隔壁老王。”王也转过头,发现张楚岚竟然已经在他身边躺下了,这个人还真是自自在在无拘无束的,这姿势看上去比他还不修边幅。

 

虽然他得承认用边幅这个词形容张楚岚真是挺变扭的。

 

“没想到你这人还是能开得起玩笑的,也是,我把你假装成姑娘你都没生我气。”张楚岚说着又起来了,王也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诶,你躲什么。”张楚岚的笑看上去僵硬了一瞬,过了一会儿才开了口:“难道我还会非礼你不成?”

 

“谁知道呢……”王也望着他,这个人单看五官长得标致,可合在一起却这样的其貌不扬。尤其是那双眼睛,杏眼一直都是无辜的代名词,一双大眼总能引起人的好感度。哪怕是撒谎骗人只要表情适得其所就不会遭致反感。

 

张楚岚长了一双好眼睛,相貌成也在眼败也在眼,也亏得是这样一双眼,这样一副皮相,要真如张灵玉那般生一副美人相还指不定能惹出什么祸事来。

 

“道长,你不觉得头发挡眼吗?”

“还好,不过你头发也不短啊……”

 

“那是,我留习惯了。”张楚岚低着头揉搓着几缕发梢继续道:“就是没想到你们头发都比我长,你知道吗我上学时因为这事情没少被同学们嘲笑,也曾想着要剪掉,却不知怎么就舍不得了。”

 

“留着吧。”王也伸了伸腿,将身边人的一缕碎发别向耳后:“你挺适合的。”

 

“是吧~其实我觉得你还是把头发梳起来比较好些。”张楚岚舒展了身子,看向天空中的明月:“散下来太好看了,我被打击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今晚说了这么多胡话开心了吗。”王也打断了他的话茬,觉得到此就够了。

他明白了,他晓得了,他不需要张楚岚再说下去了。

 

“好了,我不会再做了。”他微微转头看向正望着他发愣的楚岚,嘴边荡起一个笑容来:“老张啊,你我都是身不由己之人,或许你说得对,运由自造。快回去睡吧,睡好了觉才能做好事。”

 

“嗯……”他看到张楚岚弯了唇角。

 

“那我走了。”王也停顿了片刻,最终还是没把那句话说出口。他话风一转望向张楚岚慎重的说道:“这一切都会结束的。”

 

“嗯。”

仍在对着他笑的人总算是开了花,就差结果了。

 

这地方总归是要离开的,出家人可不能打诳语,虽然他算是个伪的,却仍然心有愧疚。他只能化愧疚为步伐,大步流星的向前走。

 

“王也道长——”

 

远处忽然铿锵有力的声音迫使王也停了下来,他将视线从那抹水中月转回到张楚岚身上,仿佛就像是第一次见到他时那般,你看到他笑的赤城灿烂,毫不掩饰心中喜悦,总想着无论月色再美,天堂再好,也终归要在人间走一回。

 

“我们来日方长啊。”

 

好。

我等着。

 

王也再度转头,顺着潭岸往前走

人生长路漫漫,无论是避是逃,你总会走向你最想走的路途。

 

就像这轮明月固然美好却也只能捞个影子,只因为时过早。

 

 

 

-Fin

 

 

      首先表白二叔,异人真的太好看啦。

      其次我想说的是,这里想表达的意思比较多,因为在我眼里无论是楚岚还是也总都是很聪明的人,楚岚通透,也总聪慧,所以有些事情他们不必说的特别明白。

    接着碧游村的设定里让他们单独互动了一把,也总在完全不了解他的情况下选择来罗天大醮,虽说也有维护老天师的想法存在,但总归是为了楚岚出世了,这一点就戳死我了。

   然后这篇里,其实水中捞月的意思就是代表着不现实不真实妄想的意思,而也总想说的话是“今夜月色真美”没说的出口也是他觉得太荒唐了。

   楚岚看出来后才说的那句“来日方长”

  

    哪怕也总最初不心甘情愿,恐怕在经历了北京篇和陈朵篇后我想他也是心甘情愿的入世了,其实我觉得异人里收到楚岚影响最大的人里包括也总。

   日后有机会我想我会写个也碧的CP安利文,再次写过大家之前给的热度,我会继续加油的^ ^

 

 

 

 

 

 

 

   

评论(19)
热度(1309)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