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碧】〖在人间·陆〗恋爱白痴

【也碧】恋爱白痴

CP:王  也×张楚岚
PS:在人间系列,本文中有诸葛青出没,友谊向(。
就是个充满呷醋初恋吵架的合体版吧,在《让其响彻》后面。

OOC有!BGM回来再贴~
    

00.

哪都通唯一的福利大概就是干五休二了,虽然休的二不是周末而是周二三,但好歹也是双休。这要是放在其它家快递公司那是不存在的,所以当年在加入这家快递公司当实习生时诸葛青是开心的,给实习生交五险一金就更开心了。

他觉得这是个好公司,当然还有高额的意外保险——虽然过了不久他就知道这意外保险是什么含义了。虽说他们是双休,可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很难休全,大多数都是调休。

他一直觉得公司破天荒的让他们休齐了假是要发生什么事情的先兆,身为一个术士,他通常对这方面的直觉比较准。但他却没想到这个看似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假期没有发生任何和工作相关的事情,反而迎来了不速之客。

那人嬉皮笑脸的把手挡在门与框之间,一脸怂向,似乎意识到了他脸色不太好,便讪笑的开了口:“老青啊,收留我呗?”

“……”这好不容易放个假,不在家里陪老王跑我这里干什么?

张楚岚似乎看出来他好像不想开这个门的意思,撇了撇嘴:“好歹我们也共生死同患难了啊,你这样好吗?要真去了小师叔那里肯定又要挨训。”

“行啊,请吧。”诸葛青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突然想了某件事情,差点忘了,倒不如说比他想象中的来的迟了些。

张楚岚在得到通行许可后便立马进了房间,实际上诸葛青租的房子他也不是第一次来了。眼前这个人因为嫌弃公司分配的宿舍便自己花了钱在外面租了套单身公寓,张楚岚深刻怀疑他一个月的工资够房租钱吗?却仍然无视了自己只是嫉妒对方比较有钱的事实而已。

“不过真是奇了怪了,你今天竟然没出门。”他本来没报希望的,因为放假的日子基本上是看不见诸葛青。身为流星花园组里唯二的现充,他的时间总是排的满当当。

“这不是刚要出门你就来了。”诸葛青双手抱胸,看着眼前拘谨地坐在沙发上的张楚岚,不过是几个细节就暴露的差不多了。他心神一敛,从冰箱内拿出一听可乐走了过去。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张楚岚嘴上这么说着脸上却没有半点愧疚的神态。

“……”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见张楚岚不要脸了,诸葛青坐到另一张沙发上像是遇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开始打量着张楚岚。直到把对方看得浑身不自在后才开了金口:“吵架了?”

张楚岚身子一僵,忽然就蔫了。

果然不出他所料,偶尔见见这人吃瘪也是见挺有意思的事情。

01.

“你这棋下的一般啊,怎么?瞧不起我?”

整张棋盘上,白棋被黑棋包围,俨然一副困兽之态。张楚岚拿着棋子的手几欲挥下,还是放了下来。最后只能说句抱歉,开始收拾棋盘。

诸葛青看着他想起以往下棋时的情景,不得不承认张楚岚在棋牌游戏上还是有一手的。最起码围棋和象棋一教就会,一点就通,不肖几把水平就上来了。但是今天这么草莽的下法也是第一次,可见眼前这个人现在是什么状态。

他不贱兮兮的,诸葛青一时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过他向来不愿理他人的家长里短,清官还难判家务事呢,他打定主意了,只要张楚岚不开口他绝不多说一个字。想来眼前这个人一点就通,恐怕他不主动开这个口张楚岚也不好意思开那个口。

打定主意,他干脆拿过来手机自顾自的聊起了天。

“老张啊,我电脑没关,无聊的话自己玩。”

“停停停!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正常情况不应该问我怎么了吗?”张楚岚垮了脸看着诸葛青那一脸高深莫测的笑意就明白他肯定猜得到,并且知道他肯定不愿意听不愿意管。

“哎……诸葛大情圣,慧极必伤啊。”

“是吗?”诸葛青将手机丢进沙发,睁了眼,笑得越发深了“那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词啊?”

张楚岚一怔,下意识的问道:“啥?”

诸葛青这次总算不揶揄他了,收了笑容一字一顿的说:

“情深不寿啊。”

他说的慢悠悠的,却是一字一字的钉到了张楚岚心里苦着道出了三天前的事情。

02.

   彼时张楚岚和王也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算上从英国出完任务回来也是将近半年的时间。没有开口言说,却是给了他一把钥匙,两个人就那么同居了。那之后倒也相安无事,只是自那次之后也再没做过什么,看上去与以前不怎么样,其实也没怎么样。

   他们虽然是一个组的却不能经常一起出任务,准确点儿讲他的搭档始终只有宝儿姐而已。而王也真正的搭档则是诸葛青和张灵玉,他们通常做的任务也是偏向收集情报的辅助,不像他和冯宝宝处理些特殊棘手的任务。

   所以仍然是天南地北的跑。

   而就在一个周前,张楚岚被派去单独执行任务了。他原本是不想去的,想着好不容易王也回来了,怎么也得和王也谈谈。但是王也却急着让他走,这虽然让他颇为诧异,但也看出来了王也不想和他谈这些问题。他觉得,他和王也某些方面很相似。于是去也就去了,并未觉得有什么。

   那几日因为太忙,张楚岚没有主动给王也发信息,可每当他看向手机时也不会受到任何信息。

   三天前任务正式结束,张楚岚给王也打电话问他想吃什么。王也便告诉他回家了。

   然后他就在机场看见了个人,那人戴着一顶鸭舌帽,倚在一面柱上在等人。那一刻,张楚岚不说欣喜若狂都是假的。心想王也转性了?竟然还懂什么是浪漫?!他刚要飞扑过去便见着迎面走来一个大美女。

   嗯,气质出众,御姐型,长相出挑,搂着王也还挺配。

   然后他就回去了,王也回来的时候身上还带着酒味,张楚岚清楚的记得是凌晨三点多,至于那香水味之类的他是不想闻见了。

   那之后的三天他们就像往常一样,该上班上班,该分析分析,该说话说话,该怎样怎样。

   “咚”的一声,诸葛青眼皮跳了一下,心想这茶几可是老家具不太结实,可千万别被张楚岚磕破了。

  “我他妈竟然还不想和他分手?!”

   张楚岚的声音从牙缝中挤出来,仿佛让诸葛青以为自己遇到了一个被渣男渣了还不死心的痴女。他再仔细想想王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忍不住又补了一刀。

  “请问,你们有说过我们在一起吧这种确定男男关系的话吗?”

  这刀效果不错,他觉得茶几真要塌了。

03.

   下午四点。
   诸葛青终于确定自己这次是要失约了,只能打电话给傅蓉取消了会面。他挂了电话便能看见张楚岚沉默不语的抱着笔电看电影。他看上去与平常无误,可手机却是放在了一个极为显眼的位置。

   诸葛青看着还挺羡慕的,想来这种事情他初恋女友就干过,大概发生在他十六岁的时候。诸葛青忍不住沉思起来怎么身边一个两个都是这幅德行,亏得有个好脑子,在恋爱方面怎么就这么白痴呢。后来又一想,毕竟是初恋,大抵上都这样吧。

   “你打算在我这里待到什么时候?”诸葛青一个没忍住,还是顺了张楚岚的意。他只是想到去英国时的事情了,这两个人一出问题,周边的气氛就变得令人觉得不舒服。帮老王这一把能一下攒两份人情,也不亏。

   
   张楚岚支支吾吾个半天,最后叹了口气:“晚上吧。晚上我回宿舍。”
   
   “就这样了?”

   “不然呢?”张楚岚木着一张脸转过头去看诸葛青:“就像你说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又谈何分手?”

   诸葛青躺在沙发上,支着身子笑眯眯的继续补刀:“你甘心吗?”
   
   他便见着张楚岚目光逐渐黯淡,过了一会儿忽然就一本正经的打开了话匣子。

   “说来觉得自己挺矫情的,仔细想想从一开始就是我在主动。实不相瞒,去英国那次是因为我守宫砂破了,他帮我打了飞机,我又帮了他。”

   “略有耳闻。”诸葛青点点头,何止是略有耳闻,他早就知道了。

   “你知道?”张楚岚有些懵,似乎很意外或者是很介意他知道?

   诸葛青嗤笑一声,看着他说“闹那么大动静猜也能猜得到吧?你是不是忘了是谁带人冲进去的?”

   “嗯。”似乎也并不意外他能猜到大概似的,张楚岚继续说道:“虽然我认为王也不是那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要负责……呃,再说了似乎帮忙打飞机这种事情在男人里真的挺常见?总之,虽然我不愿意去信他是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就要和我在一起,但我仔细想了想我们除了那次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了。”

   “接过吻吗?”

   “昂。”

   “口过吗?”
   张楚岚眼皮一跳沉默了。

   “插过吗?”
“男人怎么插?”他一副活见鬼的表情。

   诸葛青挑了挑眉,接过了话茬:“身为一个大学生,不知道?”

   “你别用那种看基佬的眼神看我,我不是,你才是。也别用看老司机的眼神看着我,这对情侣来说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更别用那种‘原来你是这种人’的眼神看着我。老张啊,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你在这场感情里太过被动,这种事情肯定会是你主动去做的。”

   这段话应该是戳到张楚岚的痛处了,说起来诸葛青还真没想到能看到张楚岚的另一面。原来这小子也有搞不定的人啊。

   他悠悠的说了下去:“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和王也不是走的正规途径?你们虽然没做什么太出格的事情,但是也是属于先上床后恋爱的类型。你别否定我,如果不是因为欠缺经验,你以为你们不会做到底吗?而你,那么聪明的一个人,事后竟然没有和老王把那层最该正视的关系表明,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张楚岚捏紧笔记本电脑,指关节都泛着白,最后露出一个自嘲般的笑容:“对,你说的一点儿错没有,我就是怕他拒绝我。”

  
   “如果你不喜欢王也,以你的脾气,我想在机场发现他们的时候你就冲上去了。”诸葛青笃定的继续说道:“但是你没有,不也是怕在冲上去的那一刻离开的不是那个女人而是你吗?”

  “在这场感情里,你本身就把自己放在一个低位,简单直白点,你害怕、你懦弱,并且卑微。”

   字字珠玑,一点错都没有。张楚岚觉得诸葛青真不愧是情场高手,心中那一点儿小秘密被看的一清二楚。他就是这样一副心态,所以现在只能憋在这里,期盼着王也哪怕给他打个电话。

   实际上他们从昨天就开始不说话了,这场冷战是张楚岚刻意挑起来的,并且在对方无所谓之后于今天来了诸葛青家。他想的是,如果王也给他打一通电话他就立马回去,可至今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

   什么都没有。
   也或许,什么都不会有吧。

   但诸葛青话风一转,便又继续说道:“你生气的原因是因为什么?”

   张楚岚一怔,心想你这不是明知肚问吗?

   “王也出轨?”诸葛青冷笑一声,张楚岚却低下了头。

   “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相信他会出轨。”他叹口气,想起来王也那张总是怂拉着眼皮的俊脸。他已经好几天没捏过了,自从机场事件发生后他似乎也没怎么好好和王也说过话。

   “那你这么作是干什么?”

   “谁作了?!怎么听你的口气和我在无理取闹一样。”张楚岚气的鼓起脸腮,紧蹙着眉,过了一会儿才又像是撒了气一样的继续说道:“其实,我可能就是觉得他不喜欢我吧。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两个人现在有些不自然。而且,你知道吗?那姑娘搂着他肩膀的时候,老王他笑的很自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哎……总之就是别扭。”

   “那老张啊,你就没做过什么让他难过的事吗?”诸葛青笑的神秘,直觉告诉张楚岚他肯定是知道什么。

   “啊?”张楚岚这声‘啊’,诸葛青就知道这家务事果然他这个清官也断不了。

   他起身走到冰箱前拿了一罐啤酒出来,将它放在了张楚岚面前。

   “喝点?是男人就不要怂啊。”

  “哈?你学藏龙干什么啊,一点儿……”不像那两个字卡在了嗓眼儿,不多时便笑不出来了。

   他一下想起来了。

04.

    他出差前和王也诸葛青他们去与陆老的门生聚了一次,其中还有风家姐弟。因为之前的任务和他们有关系,这群人关系不算太差,最起码表面上是一条心的。干脆就在北京请了他们吃了饭,吃完饭顺其自然的去了KTV。

那天晚上藏龙是有意劝他酒的,这张楚岚知道。只是喝醉酒后的事情他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那天晚上回去就睡死在了床上,或者说他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但是他记得清楚,第三天他就接到了通知去了外地出任务。

这么想来,王也那时候的确有些不对劲。

他仔细想了想,能想起来的竟然就只有喝酒前的事情了。

“我干什么了……”直觉告诉张楚岚,恐怕没干什么好事,因为他知道他酒品不好。可话又说回来了,再怎么混仗也不会做什么伤害王也的事,能出什么事?

诸葛青见他这样,心想这人一喝醉了忘性真大,到底还是决定跟他讲讲那件事了。虽然他觉得两个男人也能这样挺不可思议的,但转念一想不管是男男还是男女,说到底大家在遇到感情问题也都是一个样子吧。

“那天晚上玩真心话大冒险了。”诸葛青一边说一边将那罐啤酒拿了过来,仿佛回到了那个晚上。

KTV里人口众多,茶几上放着东倒西歪的啤酒瓶,张楚岚一边喝着酒一边和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诸葛青坐在中间,往那边一转头便看见王也正低头看手机,张灵玉和冯宝宝则是在剥瓜子。

不一会儿那边传来了吆喝声,他一听就知道是张楚岚输了,便看着风星潼眼拿出那个真心话大冒险的app,一脸天然的朝着张楚岚笑:“楚岚啊,真心话大冒险?”

“哈!那肯定是真心话了!”

诸葛青看到张楚岚的模样就知道他肯定是醉了,虽然是微醺,但直觉告诉他要出事。术士的直觉向来准,所以他便转头看了一眼王也,果然见王也抿着嘴一直望着那个方向。

不一会儿那边便传来了一阵哀嚎,他就见着风星潼叹了口气:“哎,竟然是这么无聊的问题。‘你喜欢的是男的还是女的’哈?这个比你喜欢谁还无聊好吗?”

诸葛青心里一顿,心想完了,难道这就要出柜了?

果不其然就见着张楚岚一副狂拽霸酷的气势,大声的喊了一句:“男的!”

诸葛青哎了一声,捂住了脸。

包厢内鸦雀无声,那一刻实则上是有些尴尬的。

好在风星潼是个比较会察言观色的人,不多时就佯装惊恐的说:“天呐,那我岂不是很危险?”

诸葛青这一口气吊在空中刚要松下来,便见着喝醉了的张楚岚一把拽着小朋友的衣领把人拉了过来,还摸了摸脸,口中振振有词到:“你太嫩,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哟,难不成你喜欢成熟的?看不出来啊碧莲,你可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哈哈哈。”

虽然别人不知,但诸葛青却能清楚地看见风星潼红了脸,他能看得出来,王也自然也就能看得出来了。

他再转过头去,王也那张脸已经没法看了。

“你知道后来怎么了吗?”诸葛青看着发了慌的张楚岚继续说道:“包厢里那么些人,王也竟然就那么把你抱出去了。”

“你说,他气不气?”

张楚岚瞠目结舌的听着诸葛青讲完这段,心里却是越来越慌。如果老青说的都是真的话,那么……他忍不住捂住了脸。

“我说你在这段感情里卑微,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老王在这段感情里又处于什么状态?”

“你会因为他被女人搂了肩膀,和人家有说有笑就又作又闹。那么,你觉得他看着喝醉了去调戏别的男的他会是什么感受?”

“我猜的不错的话,你还冷战了吧?”诸葛青摸了摸下巴,继续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从什么时候有了这份心思的,但是我得说了。按照王也的脑回路,你们没有走正道,你觉得他是因为你帮了他和你在一起,那么他就不会认为你是因为决堤才和他一起的?你们始终也没给对方交代,你觉得他又是为什么?”

张楚岚蓦然站起来了。

“如果我是王也,我和他一样的话,那么我肯定也会认为你要和我分手。”诸葛青继续对着张楚岚说:“就像你想逃避,不想面对这些一样,不是就是默认了他和你分手了吗?”

“老青你可真厉害……”张楚岚由衷的赞叹着,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这一刻像是顿悟了一样继续说道:“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他拿起外套和手机便往外走,走得有些急来不及看路差点儿被放在面前的罐装啤酒绊倒。踉跄了一下也没在意,反倒是跑起来了。

“行啊,别忘了是两份。”诸葛青摆出二的手势,心想他们真是二啊。

矫情、作,瞎吃醋,果然这世界陷入热恋的人都一样。

05.

   张楚岚熟练的拨起了这个近三天都没播过的手机号,本以为会响一阵盲音,却没料到立马就被接听了。传来的是一个他朝思暮想的『喂』字。

   “王总,今晚想吃什么?”张楚岚嘴角上扬,停在了超市门口。

   那边忽然就没了声,可张楚岚这次没记着说话,只是耐心的等着。

  『……你去哪了?』

  “去超市了。”张楚岚一本正经的撒着慌。

  那边久久沉默后,张楚岚叹了口气“在家吗?”

  『嗯。』

“一会帮我开门,今早把钥匙忘在玄关了。”

  『哦。嗯。』

超市与家仅隔一条街,明明很快就能走到了张楚岚偏偏要跑上去。或者就是很久没运动了,等他一边喘着气一边打算按门铃时那道门竟然比他开的还早。

张楚岚一怔,便看到王也站在他面前。

“你……”
“你跑的那么大声,我听见了。”王也打断了张楚岚想说的话,他穿着件简单的T恤,看了他一会儿转身回了客厅。可张楚岚那颗悬在半空中的心忽然就稳下来了。

他将鞋仍在玄关处,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地方,伸手将放在鞋柜上的钥匙篡进了手中。张楚岚低头看着这把钥匙,想起来王也给他时的神情。他伸手摩挲着钥匙的轮廓,再一抬头便发现王也靠在墙上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他神色肃然,张楚岚每当看到对方严肃的表情时总会想起两人在罗天大醮洽淡的场景。

那个站起来的王也,踹了他一脚的王也,怒其不争的王也,眼中不知是改变不了现状的不甘还是充满警告的神情就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以至于以后与他打交道的时候他都带着一定的情绪。

不知从何而起,直到那个晚上。

“你看够了吗?”王也冷不丁的一句话让张楚岚回过了神,他又愣了两秒终究是深吸了一口气问出了口:“三天前为什么不去接我,而是去接另一个人。”

他抿紧嘴,握着钥匙的手又紧了紧。
便见着王也一愣,神游天外似的开了口:“……三天前?”

他一副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倒是不像装的。张楚岚苦笑一声,合着自己别扭了三天对对方来说是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算了,这都什么事儿,合着就他一个人当回事了呗?

“你明明有空去接别的女人,还喝到半夜,衬衫上全是香水味和口红印……没空来接我啊?就是顺道把我接了也行啊。”张楚岚将钥匙抛到半空中,又伸手接着,如此反复几次自己说出来都有些觉得不好意思,更不敢去看王也了。

“……”

“你在说什么……”王也微蹙着眉看着对方有些发红的脸一下想起来了,哦,喝酒。他的确是去接金元元了,也的确晚上去应酬了,更喝了酒了。

“你是说,我身上有香水味和口红印?”王也表情总算绷不住了,顿时知道了为什么这几天张楚岚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原先一直以为对方是苦于如何跟他解释那天晚上的事情,却没想到竟然是因为这个。

王也思及此处,有些想笑又有些放松,却是有些无奈的开了口“没想到一喝醉就健忘的毛病也能传染。您先不用误会我,三天前脱下来的衬衫没人洗,我去闻闻到底有没有香水味和口红印,要是有的话我就认自己的错,没有的话你就想想一会儿该怎么给我解释你和风星潼之间的事情。”

“你有病啊!你才喜欢未成年!”张楚岚脸一下黑了。

“我又没说你喜欢他。”王也看他一眼,心里舒服了许多,转身进了卫生间去找那件衬衣。

衣服果然扔在衣篓中,他靠近时什么味道都没闻见,却是在衣肩上看到一抹红。

王也:……

“说吧,我听着。”背后悠悠传来张楚岚的声音。

王也:“……”

他把衣服紧紧缩成一团,毫不犹豫的丢进了垃圾桶。

“你干什么!”张楚岚懵了。只见王也转过头来一本正经的看着他,稍后便开了口:“不要了。”

“哈?不是钱啊。”生性节俭的张楚岚过怕了穷日子,并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说着就要去扒垃圾桶。

王也伸手将他一捞,轻而易举的把人带进了怀里。他额头抵着张楚岚的后肩默默地开了口:“我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是最近公司出问题了,太忙就忘了。而且她是我朋友的朋友,还是我公司的顾问,那段时间公司出问题了就一起聚了聚。”

“……呦呵,你真有公司呀?!”张楚岚有些诧异,虽说他听说过王也开公司,但是这件事王也从来也没说过,他就以为是别人谣传的。

“嗯。不过我只是投资人。”王也顿了顿继续说:“你信我。”

“哎。”张楚岚转过身去伸手抱住王也,有些郁闷的开了口:“……我以后不喝酒了。你也信我,我真的忘了。”

“好。”他没再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背便继续说道:“以后有什么事情直接说,不然我真的猜不出来。”

“没问题呀道长……嗯,现在是不是该叫王总了?”张楚岚推开眼前的人,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声音故意尖细了起来:“王总觉得现在包养我有没有问题?我还要等多久?”

王也一怔,笑了起来。

“你那么贵,现在还有点悬。不过我仔细想了一下只要一直在一起用不了多久。”

张楚岚莞尔一笑便道:“你这时候记忆力好了?”

“是。”王也毫不犹豫的承认了。

他便抬起头来看向王也,他的表情还是不太自然。可张楚岚忽然顿悟,这就是恋爱中人最长有的状态吧,就像他在面对王也时也总会情不自禁的别扭着。

无解。
不过也挺好。

“我喜欢你。”张楚岚望着他,又重复了一遍:“从吃馒头开始就喜欢了。”

“道长,你喜欢我吗?”

“嗯。”他低头握住张楚岚的手,把额头靠过去。呼出一口气终于得意把那句话说出口了。

“和我在一起。”
“好。”

Fin.

    本来这篇带个69的。但是因为写的太爽,所以把剧情改了。肉的话总会有写的机会的。

因为我就是在吃馒头那里萌上他俩的,所以就这样写的。至于这个题目,哈哈哈哈他俩就是很白痴啊,尤其是也总。其实他也知道楚岚和小星星不可能有什么,但是他就是不爽,再加上楚岚还闹,不好好说话,也总就上火了。

这篇里的也总,怎么说呢?就是那种特别讨厌有话不说明白非要拐着弯来的性格,所以就有了以下内容。

后续就是一人请老青吃了一顿饭,老青还给了也总一个硬盘(咳咳,大家都懂的)

提供硬盘的当然是傅蓉小姐姐了哈哈哈,最近看漫画还挺喜欢她的。

评论(24)
热度(111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