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碧】猛虎与蔷薇·障目(其三)

嘛,这三章老王正式下线儿了。

其实障目已经脱离了虐文正式进入傻白甜了的境界了。

总之,毕竟是生贺,我是不会写虐的。

文中隐肖球~


最近重温漫画版的北京篇与碧游村真的是百感交集,甜死我了(不)


>>>前文目录<<<



06.

 

 

王二狗再来的时候张楚岚已经不太一样了,真让他说哪里不一样他也讲不出来,单单是看精神状态就和前日不同。他把制定好的菜谱拿过来后对方看得一脸认真,东问西问了好一会儿问的他都有些烦了才作罢。

 

再一检查昨天所教竟然比他想象中的情况还要好,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可怕吗?王二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又不得不感叹是自己老了,想来他也比张楚岚大不了几岁,却徒生出一股精力不济的感觉。

 

“二狗哥,我改主意了。”张楚岚一边咬着筷子,一边看着眼前的镜子。

“您觉得我合格了就进行下一项,不合格的话就把目前这一项练精了再说。”

 

“怎么突然就改主意了?”王二狗看着他心中好奇,一会儿又说:“不说也行。”

 

“嗨,这有什么能不能说的啊?”张楚岚把口里的筷子拿出来,他笑笑看了看四周小声的说道:“时间够了,而且王总不在家,精力够用啊,想学精些。”

 

“……”王二狗挑眉,调侃道:“你们性生活挺丰富啊。”

 

张楚岚一怔,点了点头:“是啊,很丰富。”

 

“……”这可真是了不得了,身为一个Omega这么直白好吗?没想到王也好这口啊。王二狗伸手摸着下巴,瞪向张楚岚:“你以后说话可不能这么随便。”

 

他笑了笑,伸手去拿烟:“您不是王总朋友吗?估计你问他他也会这么说。”

 

王二狗动作停了停,伸手抱胸再次看向张楚岚后心中却有些触动。他表现得太过自然,让人觉得不像奉承也不是刻意而为之,只不过是在阐述一个事实而已。他这才想起来昨天晚上诸葛青跟他讲的一些事情,心中不无意外。他伸手拿着梳子将对方的头发梳顺,便开了口:“你没问题的,还有把烟放下。”

 

“我也觉得……什么时候能抽?”

 

“上完课。”王二狗伸手把烟夺下来扔到一边:“不是我说,身为一个Omega这么肆无忌惮的抽烟,还打不打算要孩子了?”

 

“着什么急啊,我才二十三岁好吗?二十五岁再戒也来得及。”

“你不急王也不急?”

 

张楚岚笑了笑没再吭声,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看着镜中的自己,他这才发现他似乎从来也没在意过面貌。以前张楚岚还是Beta的时候只有在去打工的时候才会注重一下面貌,后来他被检测出来Omega之后才发现自己对外貌有着根深蒂固的偏见,尤其是当医生告诉他他的体质会逐渐从一个Beta转换为Omega后达到了顶值,现在想来或许就是不愿意面对自己实际上是个Omega的事实吧。

 

“是不是发现自己很不修边幅?”许是见他看的太久了,王二狗给头发抹好最后一滴精油,伸手捏着张楚岚下巴蹙起眉来:“原本我以为只教礼仪就行,但看你的样子恐怕平时连护肤品都不擦吧?”

 

张楚岚神游天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就连王也那么懒的人也是会擦的,更何况你还是个Omega。”

 

“……”

 

张楚岚装死。

 

“别看镜子了,就算底子再好不好好保养,也是白搭。”说着就从化妆包内拿出了一堆瓶瓶罐罐,张楚岚透过镜子看过去一个头两个大。王二狗没有点破他的小心思,实际上却也看出来他觉得护肤不该是男人该做的事情,加之护肤品向来很贵,对于张楚岚而言这种又贵又麻烦的东西他可不想用。

 

“我们要不一样一样的来?我觉得礼仪这一块更重要一些。”张楚岚看对方一副要重造他的架势,赶紧转移了话题。

 

“哦对。”王二狗刚把全套拿出来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顿时觉得他需要让王也加钱了。因为他发现,张楚岚恐怕连一点儿意识都没有。倒不是说他嫌弃,只是眼前这个人恐怕和他们都不是一个阶级的。

 

配合还好,不配合的话也一定适应不了。想到此处,他内心又是一阵感触,差距这样大的两个人真的合适吗?门不当户不对,除了相爱其它原因他实在想不出了。两人在一起的故事也够惊世骇俗的了,这话要不是从诸葛青嘴中说出来的他还真不想相信,这比王也性取向有问题还奇异好吗?

 

但是思及此处,王二狗却对张楚岚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正如他所言在王也不在的这一个月,张楚岚究竟能成长到何种地步也更是件值得人期待的事。他成长的越出色,王二狗越觉得自己可以加薪了,何乐而不为?

 

之后,张楚岚经历了最痛不欲生的一个周,首先是站姿与仪态,为了少挨几道戒尺……话说还真有戒尺啊,他上次见这玩意儿还是小时候老爹抽他的时候呢。内心尽管吐槽,他却是为了少挨打开始得空就在镜子面前练习,王也走了之后也更加肆无忌惮的抽烟了。虽然嘴上说着不要紧,可他却是能看得出来王也不喜欢吸烟之人,令人惊奇的是王二狗竟然也不抽烟,都说什么样的人交什么样儿的朋友,看得出来王二狗也有些和王也差不多的习惯,他一搜百度就能搜出来他的信息,到底家里也有些钱。

 

 

张楚岚每到思及此处便觉得自己恐怕这辈子就有达官贵人的命了,从高中开始他关系好的朋友就多,接触过不少有钱人,关系好的也有那么几位。难道这是上天看他前半辈子过得太苦,让他后半生幸福些?

 

他除了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也找不出其他更多的办法了。

 

日子如同白驹过隙般不断前行着,他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放松,反而因为近期精神崩的太紧导致自己有些过度紧张了。可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还是不太想待在玫瑰园,这以至于连王二狗要带他去皮肤管理中心都让他撇除了心中的那点儿不情不愿了。

 

“我还以为你多少会抵触些。”王二狗开着车看着坐在副驾驶上面的张楚岚,继续说道:“你最近抽烟是不是有点频了?”

 

许是两个人已经接触了两个周了,除了这人有些事逼事逼和强迫症之外,张楚岚觉得是个适合交往的人,再加之有王也的存在,他相信和对方关系好的人都没问题也不能太抵触了,索性掌握着分寸试着去接触,倒是越发觉得王二狗挺好的,渐渐的偶尔也会留人在家里吃饭,两个人不知不觉中关系亲密了许多。

 

“是啊,这不距离王总回来还有两个周吗?趁机多抽抽……不过你不是懂护肤管理方面嘛?怎么还得带我来这里啊?您直接教我不就结了吗,还省事儿。”

 

“……你可真是有出息了。”王二狗转过头去继续开车:“我是可以教你,但不得系统培训一下吗?正巧我朋友最近有空,他那人比我有耐心,我怕我来教你忍不住开骂,还是让他来吧。而且都是男性Omega……你也可以学学不是?”

 

“……呦呵?男性Omega?”张楚岚挑眉:“讲真,我长这么大,除了我以外还真没见过别的Omega,男星不算。”

“嗯,我也就认识两个,另一个就是他了。其实他挺有名的,是我学长……算了,估计说了你也不认识。去了也不用紧张,不过他那人性格和我不一样挺喜欢开玩笑的,虽然是Omega,但是本质上而言也不太像个Omega……嘛,也算是被他老公宠的,总之某种意义上而言你俩是一个性质。”

 

“行了,您也别给我铺垫了。是人是仙,到时候见见不就知道了?”张楚岚伸手摁着手机,想了半天还是没开机。

 

王二狗这才想起来,他与张楚岚接触将近三个周了都没见他开过机心下好奇的开了口:“你都不和王也打电话?怎么一直关着机?”

 

“啊?打啊……嗯,最近没怎么打。有专门的手机,这部是我另一张卡,是日常机。”张楚岚低着头,说起来他还真就只和王也通过几通电话,不超过三回,对方似乎很忙,干脆就跟他说了最近别联系了,张楚岚也就不拿那部手机了。

 

至于这部……

 

“日常机还不开机?”王二狗有些诧异:“我看怎么也有两个周了,你父母不想你吗?我可是听说你是山东人了。”

 

张楚岚惦着手机,掂了掂顿了下来:“我父母因故去世了,没什么亲人。”

 

王二狗一怔,一个急刹车差点儿撞上了前面的车。

 

“您悠着点儿啊大哥。”张楚岚吁了一口气:“没事儿啊,不用感到尴尬,生老病死是人生常事,也没什么不同的。”

 

“你……”王二狗一怔,看着他那副从容不迫的面庞,再联想到他的年纪忽然沉默了。哪怕知道张楚岚的意思,他也没法装作很自然的模样。早知道该打探的更清楚一些了,他以为只是家里比较穷,没想到比他想的还意外,这下好了,真成了小说模板了。

 

“别我不我的啦,我不照样挺好的吗?我不开手机是因为一开机肯定要被朋友他们烦死了,毕竟也好几个周没联系过了……哎,有的时候朋友多了也不好。”

 

“嗯?你还有朋友啊?不是才来北京半年吗?”王二狗有些意外。

 

“没,在北京认识的人也就公司里的人和你们了。”张楚岚说到这里心情有些复杂:“是大学朋友,说实话我在大学时混的还不错……哟,是不是要到了?”

 

“是吗?不过也是,你性格确实不错。”王二狗将车驶入店门前的固定停车位,继续说道:“对,就是这家,一会儿可千万别流露出来对护肤品的那种轻视态度。我这朋友虽然性格不错,但是很珍视这行,你那样子做会让他觉得你不尊重他。”

 

“我懂,放心吧。”张楚岚下了车便跟在王二狗身后亦步亦趋的进了这家店,这店张楚岚有印象,公司内唯二的两位女性可是提起不少,是北京高档的护肤管理中心,刚创立不久,但是非常出名,连锁店建的也快,听说是Omega的楷模,张楚岚正是因为想见见“Omega楷模”是什么样儿的才关注过这,他店中全部都是Omega,没有其他体质的人,但是店主极为低调,网上讯息不是很多。

 

没想到这么巧啊。

 

“是王先生啊,球儿哥在三楼,您请跟我来吧。”前台的美女在见到他们后毕恭毕敬的鞠了一躬,便带着两人去座了电梯。不一会儿张楚岚便看到了很温馨的像是私人住宅装修风格的一整楼,这里一看是闲人免进的地方,想来和王二狗关系真的挺好的吧。

 

“二位请进吧,球儿哥说您知道在哪。”

“谢了。”王二狗颔首,说着便让张楚岚跟他往里走,绕过客厅走到一间屋子前。

 

“进来吧~门没关。”

 

从里面传出来一个清脆而又动听的男声,王二狗普一开门,张楚岚便看到门口站着一位笑意盈盈的Omega青年,那人染着一头金发,长波浪卷垂到腰部,散发着令人闻着心情舒畅的香味,张楚岚在看到他的第一眼便觉得特别舒服,一颗泪痣点在眼下,初一见面只觉得是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人,再第二眼看上去长的是真漂亮。

 

“哟,好久不见了,你好啊~”

“是啊,学长越来越年轻了啊。”王二狗笑着说:“喏,我身后这位就麻烦您了。”

 

“您好……”张楚岚走过去伸出手来:“我叫张楚岚,幸会幸会。”

 

“久仰大名啊……王震球。叫我球儿就行。”王震球握住他的手,不一会儿便伸手捏住他的下巴,不停地揉捏,脸上笑意越发的深了:“恩恩~不错不错,是个好苗子,总算见着合眼缘的男性Omega,比我想象中的好。”

 

“唔唔……”张楚岚不知道怎么了,竟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打眼一看发现眼前这位比他长得还矮一些,或者说他这个身高的Omega才比较少见吧……近看发现他气质也好,就是和名字可真不符啊……

 

“哟,怎么还脸红了呢,我这么好看的吗?”王震球笑笑,伸手又摸了摸张楚岚的脸廓:“嗯……不错不错。”他伸手裹着张楚岚的下颌,左右转转:“保证在我这儿待上十天,就能让你的Alpha神魂颠倒。”

 

张楚岚:……

 

就是性格怎么觉得贱贱的?不不不,恐怕这人心机的狠呢,说不定又是个表里不一的人,看着那纯良的表情,张楚岚不知怎么生出了一股两人说不定能成为朋友的错觉感。反正他也想通了,交往的人越多,对他的以后就越有用,无论他最后想选择哪种,都必须利用好现在的一切。

 

“您好啊球儿哥,您看我这粗鄙样就知道我肯定没接触过,恐怕教育起来有些困难,您不用管,按照您的方式来就行了。”

 

“行啊。”王震球拍拍手:“我保证不手下留情。”

 

“张楚岚啊,不是我说,你可千万别这么说,我这学长性格和我可不一样,他说不手下留情肯定就不手下留情了。”王二狗坐在床边翘起二郎腿,脸上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笑意。

 

张楚岚一怔,也笑了起来:“求之不得,我这人皮糙肉厚随便来吧,这是好事儿啊,对我来说只有益处没有坏处。”

 

“哼哼哼,行啊。”王震球一愣笑了,伸手摸了摸下巴指了指靠窗的美容床:“那等什么,来吧。”说完就丢了件浴巾给他:“去洗个澡然后回来趟这张床上。”

 

 

“……”这还得脱衣服?

 

“怎么?”他挑挑眉:“刚说完就打退堂鼓了?”

 

“这不是怕你们不好意思嘛?”

 

王震球眯起眼来看向张楚岚:“你放心,只要你好意思我就不会不好意思,干我们这一行的什么裸体没见过?不用替我考虑。一会儿洗好了告诉我,我让二狗出去。”

 

“……”

 

所以他才讨厌这种地方啊,张楚岚心里苦哈哈,虽然已经料到了精神上还是有些抵触,不过想了想早晚都有这一步,算了,他一个男人又不是什么处身了去就去吧。

 

“那麻烦两位了,我这就去。”说着就去了淋浴间。

 

淋浴间内很快就传来了流水声,王震球伸手调试着手边的仪器,心情还不错,看向王二狗说道:“被你调教过了?”

 

“嗯。”王二狗剥着开心果点了点头:“怎么样?”

“嗯……还需要练,不过应付一般场合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王震球笑了笑,继续说道:“王三少挑人的眼光不错啊,这是谁家的公子啊?难道是那个张家的?”

 

王二狗停了手上的动作再度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他忽然觉得张楚岚这个人有些可怕,成长速度惊人,并且适应能力也惊人。王震球这一行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早些时候什么样的客户群体都有,如果是两个星期前恐怕对张楚岚就不会有这样的评价了吧。

 

“不是,他是山东人。你怎么会联想到张家?”他抬头,有些疑惑的看着王震球。

    

却见对方无辜的眨眨眼,伸手摸着下巴:“没……就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了。山东人啊,不是本地人怎么会和三少走在一起的?”

 

“你可真八卦。”王二狗努努嘴:“到时候你自己问呗,我又不能说什么,到现在也还确定不了到底能不能结婚呢,听说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协议。嘛……虽然我觉得十有八九会在一起吧。”

 

“八卦可是Omega的天性。”王震球掐着腰:“不过你这么一说我仔细想想觉得他有些细节上确实很草根。还得再练练啊。”

 

“是吗……那我得再想想方案了。”

 

“这么上心啊?不容易。”王震球看着他:“这么看来你挺喜欢这小兄弟的。”

 

 

王二狗一怔,忽然想起来张楚岚轻描淡写的那几句话了。或许吧,他只是觉得张楚岚人还不错,能多帮帮就多帮帮吧。

 

“那是,钱也多啊。”虽然,嘴上只能这么说。

 

王震球但笑不语,继续去整理仪器了。

 

 

07.

 

 

“身材不错,就是太瘦了,再胖点更好。”张楚岚躺在床上看着穿着白大褂的王震球心里还是有些别扭,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位Omega,虽然他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像。不一会儿眼前闪过一阵蓝光,脸上便感受着被震动的圆润的头不停的按摩着皮肤,舒服是舒服但他还是觉得有些恐怖。

 

“哎呀呀,你可真是浪费了自己的好底子啊,暴遣天物啊暴遣天物,你这肌肤干的可以。”

 

已经被疯狂吐槽了一段时间的张楚岚还是不懂这些,但他只能选择闭嘴,除此之外其他都办不到。折折腾腾一个小时过后张楚岚觉得自己这一觉睡的真香,接着就被人一巴掌打醒了。

 

惊得他立马坐了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

“呵,没事儿,就是看你睡得这么舒服觉得再不打起来要在我这里睡一晚上了。”

 

“……”    

“诶,不好意思哈。”张楚岚不好意思的挠着头。

 

王震球手插布兜笑意盈盈:“没事,来这里的客人通常都会睡觉,不过喝杯茶清醒清醒,我给你讲一讲你接下来需要自行解决的一些办法。”说着拿了杯茶给他,丢过来一件新的睡袍:“接下来的两个周每天下午两点准时到我这里,稍微晚点儿没关系,但是我时间忙只能教你这两个周。”

 

“哦哦,然后呢?”

 

“然后,我给你准备的所有的杂志、笔记本,以及化妆品和护肤品的知识必须靠你自己,我是不会检查也不会像二狗一样那么细心。”王震球一顿继续说道:“虽然我不想打击你,但是我还是得说,这些让你来做恐怕是有些委屈,也不适合,但是就算为了王三少也得学。我和他不熟,但是他家里什么情况多少有些耳闻,一看你就是草根出身吧?现在不打好基础,将来会给他丢人。”

 

“不是你想不想丢人的问题,这种是先天决定的。”

 

张楚岚动作一顿,内心沉了沉,看着镜中的自己也有些别扭了。

 

“有的时候光相爱是没有用的,我不知道你和他在一起爱情的比重占多少,但是看你的性格其实就不太合适吧?”

 

“是啊,一下就被看出来了。”张楚岚不好意思的笑笑,他抓了抓头:“说不定还真不能结婚呢,哈哈,其实我也觉得不太值。球儿哥我也就只和你说说,你可别和别人说哈,我觉得我当个Omega真是挺对不起国家的……嘛,开个玩笑,我肯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但有些先天条件所决定的事情是我不能左右的,所以我对自己什么样儿还是有数的。”

 

“哈哈,我觉得挺好啊,我的顾客群体里说实话你还不错。楚岚你今年多大啊……看你的模样像是十八九,不过我觉得怎么也有二十五六了吧?”

 

张楚岚一怔便又笑了:“你和我年纪看上去差不多,但我觉得恐怕也得二十五六吧?”

 

“哪,我都好三十了。”王震球笑笑:“没想到吧?没办法,心智有些太赶。”

 

“是啊,我和你一样球儿哥,我也觉得我心智不太像刚毕业的大学生。”

 

王震球一怔,笑容顷刻间停滞了,不一会儿再次低头审视镜中的张楚岚,目光也与先前的不太一样,他伸出手拍了拍张楚岚的肩膀:“是很可惜。不过Omega也没关系,有的时候遇上了对的人对国家而言更是栋梁。”

 

“这是……您的亲身体验?”

 

“是啊哈哈,不然我怎么可能快三十岁了你还觉得我才二十五六啊,确实也不像有孩子的人吧?”

 

“啊?!您结婚了?!还有孩子了?!”

 

“是啊,我手上不是戴着戒指吗?”王震球甩了甩手:“不过我家那位不太在意这块,也懒得管我,随我高兴了。”

 

“哦哦,那个什么……能问个隐私问题吗?”张楚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突然不太敢看他。

 

“什么?能回答我肯定答。”

 

“嗯…………”张楚岚眼神乱瞟,别扭的开了口:“生孩子什么感觉啊?像课本上讲的一样疼?”

 

王震球一懵,还以为他要问什么问题呢,嘟着嘴挠了挠脸,深沉的说道:“……我是剖腹产,因为觉得顺产好奇怪,心理上接受不了。”

 

“啊?剖腹产不疼?那不是要给肚子豁个口子吗?”

 

王震球看着张楚岚亮晶晶的双眼忍俊不已,差点没憋住大笑出声,他憋了半天才继续开了口:“我觉得比起剖腹产怀孕期间和坐月子更让人觉得难受,而且做过调查,80%的男性Omega都在怀孕期间得过抑郁症,因为实在是……”

 

“算了您别说了。”张楚岚痛苦的抱住头:“我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啊……再问下去更不想结婚了。”

 

“嗯?你们不是确定好了吗?……我听二狗说的。”王震球一脸好奇,总觉得事情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

 

张楚岚这时终于发现了问题的关键之处,想来接触过这么多人,还是第一次遇见男性Omega,直觉告诉他王震球应该和他是一类人,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才第一次见面,说了一定会特别不好吧……而且真的能说吗?

 

“没事,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王震球拍拍他的肩膀,摸着手中的头发:“这发质不错,你知道吗?我觉得你挺配王三少的,虽然我只和你接触了不长时间,和他也只会过几次面,但我觉得他眼光不错,排除外界因素很合适。”

 

“你这是在安慰我吗?”张楚岚苦笑一声,哪里配了?单把家室拎出来他就说不过去啊。

 

“不是,我只是说出了我的第一感觉。”

 

“行啦,不说这些了,以后有的是机会聊,我来跟你讲些最基础的,你好好听着,我再强调一遍我是不会像二狗那么心思细的,你哪里不懂就问我,过了也就过了,我不会追着你让你学会的,OK吗?”

 

“行,麻烦您了,放心,我这人没什么优点,就脑子还好用些。”

 

等他开始接触这些瓶瓶罐罐后,张楚岚忽然有一种回到了高中的错觉感,他竟然觉得还挺充实的,像是回到了高中时代拼命努力,又像是回到了刚进公司之后的那股冲进,这一切让他渐渐消掉了内心的负面情绪,重新回到了从前的心态。当然,他不得不承认这也得益于与王也出差前的彻夜深谈。

 

张楚岚记笔记的手顿了一下,这都两个周了也不知道王也现在怎么样了……他思来想去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办到在一个大众角度去思考王也的事情了。

 

他一愣神间突然想起来第一次见王也时的场景,说起来他才注意到他的面试是王也亲自站在楼下接过去的,两人握手的时候对方便细细打量了他,现在想来,刚开始他要给王也挡酒的时候王也不是没别扭过。

 

再一想,工作时对他严厉,私下却又很好。思来想去,每次加班到十点以后或是参加完应酬都是送他回宿舍的,实习期过后给他租的公寓还是单身公寓,一整套的那种安全系数很高的小区。

 

这不就是在对他特殊照顾吗?

 

如今想起一些细节,还真是……百感交集。

 

   “球儿哥……抱歉,我特好奇是什么让您下定决心结婚生子的?”张楚岚放下了笔,转过头去看坐在他身边的王震球,对方还在拿着成分表给他讲解,突然被打断却又没生气,反而是笑了。

 

   “对不起……打断您了,可我实在是好奇,我这个人求知欲有些强,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张楚岚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王震球伸手抬着下巴看着他,一双大眼似有流光闪烁,分外好看:“没事啊,正好我也讲的烦了。不过你问的这个问题倒是问对人了,看样子是看出来我结婚有些可惜吧?”

 

   张楚岚默然点了点头。

 

   他便见着王震球嘟起了嘴,脸上露出了他觉得不会出现在他脸上的表情,不该出现在他语气中的不甘,却又有些释然的开了口:“可能……就是觉得和他结婚,我还是我吧。而且,我向来随心,我觉得我再也遇不到一个能让我这么喜欢的人,如果Omega必须要结婚,我只会想到他。”王震球转过头去看向张楚岚:“其实性别体质都是其次,我以前一直不相信缘分这种虚幻的东西,但是在遇到我家那位时我又庆幸自己是个Omega而不是Beta或者Alpha,因为他是Alpha,横在我们之间最大的屏障解除了。就算我是Alpha又怎样,他喜欢我照样会和我结婚。”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想在一起,形成了责任性的爱情。”

 

   “责任性的爱情?”那是什么?

 

   王震球笑笑,继续说道:“就是……我想给他生孩子,他想对我负责?我也不懂,但我觉得这里面会产生一种‘心甘情愿’的觉悟。而且,是双向的。”

 

   “嗯……我知道了。”张楚岚望着眼前的笔记本,呵了一口气:“谢谢你,受益匪浅啊,总觉得你很幸福。”

 

   “哈哈,是啊。”王震球伸手卷着一撮头发笑着说道:“因为遇到了对的人嘛,不瞒你说我这个人其实一般个Alpha都受不了,也就老肖能受的了了……哦,他是我丈夫。”

 

   “有机会真想见见啊。”张楚岚拍了拍脸:“你喜欢喝茶吗?王总家里有好茶,我觉得你太辛苦了,捎点给您。”

 

 

“行啊,王三少的茶肯定是好茶,不喜欢也喜欢。要不要加个微信啊?我改变主意了,我觉得如果是你的话我可以多提点提点。”

 

  “好啊好啊,太荣幸,来来来,这岂不是很方便?”张楚岚说着就把关了机的手机开开机了,这才想起来他的手机还是过生日时王也送的生日礼物。

 

  “……”

 

   他一怔,嘴角扬起一个无奈的笑,他想他恐怕有些太粗心大意了,怎么现在想来都是对方的好。

 

   这一下午的时间过得比张楚岚想的还快,普一开机便被各种短信音轰炸,他打开微信的时候震动声更是震麻了手掌。张楚岚有些头疼,看着密密麻麻的未读信息才后知后觉的觉得事情有些大条了。

 

加完王震球的微信后张楚岚发现时间也差不多了,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他觉得最近又被王二狗照顾了不少,今天又是被王震球点化了,自己一个人回去也无聊干脆请两人吃饭。好在对方也没推辞,他们找了附近的馆子,许久没沾酒后的张楚岚也有些馋,趁此机会打算多喝喝,三个人竟然喝到了半夜才散了伙。

 

第二天再见时张楚岚忍不住调侃道:“又见面了。”关系近了许多,也不再那么生分了。

 

 

 

08.

 

 

时间如流水般消逝,当逐渐习惯了现在紧张的节奏后,他总算调整好了心态开了微信群点了语音邀请。张楚岚趴在床上,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冒了出来,脸上逐渐放松了下来。

 

『我去!碧莲你再不出现星星都要杀到北京去找你了!』

 

以前对于他来说不太好听的外号此时听起来也都倍感亲切,张楚岚这才发现至少有一个半月没和他们联系过了。

 

“对不住啊兄弟们,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我把你们忘了。藏龙啊,最近怎么样啊?”

 

『嘿,这不等着去投奔你吗?不过你这也太不像话了,再怎么忙怎么还能关机呢?上班不用手机的啊。』

 

说话的正是他的舍友之一的藏龙,也是他们305宿舍的老大,要说张楚岚有什么优点,恐怕就是在大学时和同学们处的都不错了,不过也得益于他是班长的缘故,所以他才不愿意开机,更不愿意让同学们知道他Omega的身份。

 

『啊啊啊啊!楚岚,你再不出现我真的要杀到北京去了!』

 

张楚岚一怔,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笑了,他还没想完忽然看到微信上转视频的通知,张楚岚一怔便点了确定。

 

视频中出现了一张英俊的面庞,张楚岚忽然觉得有些唏嘘不已,想当年正是他这个学弟给他科普王也科普的最多了。他心情顿时有些复杂了,他接触过的Alpha真的屈指可数,风星潼算是一个了,称得上是朋友也不为过,仔细一想人生中唯二的另一个学弟也是个ALpha。不过他俩关系却不怎么好,明明都是两个人小鬼大的后辈。

 

『老四,我不是在做梦吧?』

 

张楚岚一怔,莞尔一笑,看着群视频中那个长相俊秀的男生打了招呼:“肖萧,你可别开我玩笑了,我承认这么久不联系是我的错,我这不给你们开视频谢罪了吗。”

 

他是宿舍中最小的一个,排名老四,不一会儿群视频从一个人增加到三个人,又增加到了五个人。

 

『你小子是不是去北京发了财就把哥几个忘了啊?你这样可不好啊我告诉你。』藏龙的声音从里面发出来,不一会儿张楚岚看到他脸上有些意外,诧异的开了口『嗯?我怎么觉得你变了啊?』

 

张楚岚内心咯噔一声,忽然有些紧张。

 

『是啊,我也觉得……好像变好看了许多啊,而且还瘦了?哟,真是好看了许多呢。』肖萧也有些意外的点评道。

 

『诶诶诶,你们怎么说话呢,楚岚一直都很好看啊,不然我爸当时怎么能一眼就看中他非得让他当我们家女婿呢哈哈。』风星潼一边笑着一边继续说道『楚岚啊,你不知道我爸到现在还惦记着你呢,明明我姐都快和贾正亮订婚了。』

 

“哦对,你姐和贾正亮挺好的吧?”张楚岚想到这里就想笑,说起来还真是巧了,如果不是因为风莎燕他肯定不能认识风星潼。风莎燕和贾正亮都是他的同学,两个人在一起还是他刻意撮合的,不过他没想到真的成了。

 

现在想来,自己也算个媒人不是?

 

“对了,老单呢?”他这才发现单世童竟然不在。

 

『哈哈,单世童这家伙肯定是生你气了,他性格你不了解?你不知道你失踪这么久他多着急。不过我说碧莲啊,你这也太不厚道了,说失踪就失踪再怎么样也得给我们说一说,连系主任和教授都惊动了,你能不能行了。自己什么分量自己不知道吗?』

 

 

“呃……对不起……没事,过会儿我去大群里说一声。”

 

“对了……星星啊,吕良最近怎么样了?我看他也没接。”

 

『哈?你问我我哪知道啊,话说你这也太不厚道了,他比我好吗?你怎么每次都问他。』

 

“……行了,人吕良好歹和你是室友,也不知道闹什么别扭,又不是真的讨厌。算了,看到你们几个生龙活虎的我就放心了。”

 

张楚岚缱绻着手指,几度开口,终究是搁置了。心想着还是确定好了再说吧,不过毕业半年多还真没想到自己竟然就会想同学们了,突然很想回学校看看。

 

『不过,我想起个事情来,过段时间想去北京玩,到时候接待我们一下?……哎呦,老单来了,你看我说嘛,他肯定忍不住。也就碧莲你这么大能耐了,估计一会儿去大群吱个声能炸出我们班不少同学。』

 

“哈哈,好歹也是个班长不是?”张楚岚笑笑,突然有些头大,无论怎么看他都开不了那个口,一旦被他们知道了自己的Omega他们会怎么想?

 

一想到这里,他忽然有些胆怯接下来面对的一切……只要不结婚的话……这一切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视频内闹哄哄的,几个人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不一会儿他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女声。

 

『哟,张楚岚啊,你再不出现我弟可就杀到北京了啊。』

 

张楚岚一怔,竟然是风莎燕。

 

“哈哈,听说你和贾正亮快订婚了?是不是得好好犒劳犒劳我这个媒人啊?”

 

『找你当伴郎还不行?』

 

视频中的女孩头发比上学间短了不少,张楚岚听到这句话突然觉得人缘太好也不太好啊……他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楚岚,你怎么一副有心事的样子?在北京不顺利吗?』

 

这个时候单世童似乎察觉出了什么,张楚岚感叹一声还是他心思细啊,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摇了摇头。

 

“没事,就是挺忙的,看到你们活蹦乱跳的我就心满意足了,我还有些事先挂了啊,以后聊。”

 

『嗯,不过有什么事情别憋着,你就这点不好,当我们是傻子吗?』

 

“……”张楚岚越发的心虚了,只能僵硬的点了头。

 

“真的没事,我挂了啊。”

 

他徒然按了语音通话,站起身来拿着手机在房间内来回走着,走走停停,一圈又一圈,有些焦躁,最后还是拨了那个号码。

 

“喂?张教授……是我,楚岚……”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

“哈哈……嗯……被您看出来了哈……”

 

“那行,我也就不兜着圈子了,有事想请教您……嗯……除了您,我不知道该问谁了……”

 

“是这样的……”

 

漫漫长夜,他万万没想到这电话竟然打了整整五个小时。

 

而距离王也回来,也不到一个周的时间了。

 



-TBC-

评论(15)
热度(4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