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14/19:00】【知乎体】你的女朋友/男朋友的什么举动/事情让你决定和她/他结婚?

【知乎体】你的女朋友/男朋友的什么举动/事情让你决定和她/他结婚?

 

如题,一个调查类问题。

 

 

13145人关注   21条评论

 

 

樱桃酱

烹饪爱好者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已经收到了。

有人问我如何坚持异国恋那么久的,大概是因为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所以就真的很珍惜彼此。

分手确实也是因为当时男朋友不在身边、亲人去世、考研失败等多重原因吧。能遇到我男朋友我真的很幸福了,至于他的职业,抱歉不能泄露,最后,如果有人想学习烹饪的话可以来我的知乎专栏,上面有视频教程。

 

 

以下是原答案:

 

 

在同居半年后。

 

答主和男朋友从16岁确定关系后就一直是异国恋,其中分过一次手(大学实习期),和好后决定去美国。

因为之前常年的异地,所以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很短,从陌生的距离一下到了住在一个屋檐下的确也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由于男朋友是职业运动员的原因,平时很忙,且当时知名度很高,俱乐部安排的代言也倍增,导致我们的恋情只能隐藏,所以去美国后是签了保密协议的。从理性的角度去分析,答主是人生赢家,男友已有稳定的收入和知名度,加之长相气质家世惧是上佳,实在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但是从感性的角度去分析,在没有同居前我和空气人谈恋爱也没有多大的区别,因为我无法享受一个正常女朋友应享受的待遇。到美国后为了让他减轻压力,加之他时间的不稳定性和对膳食方面的要求,要配合营养师的方案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必须要牺牲自己的工作自由,所以在美国通常是我一个人待在家里的。

 

尽管早已习惯、并认为在这辈子不会再遇到比他更爱的人、从十一岁认识到十六岁在一起,再到同居时的二十五岁,我都没有产生很强烈的会和他结婚的想法。从心底,仍然对未来感到迷茫。或许是因为无法正常工作,也或许是因为他日渐充实忙碌的生活,都让我产生了极大的自卑感。

 

对我好这种大概是体现在总能收到很多女孩都想要的奢侈品礼物、年少的关心与爱护,可随着他越来越忙关心与爱护也只能藏在他的心底了。

这是当名人女朋友的代价,我当然知道了,但是我却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因为别人是看不见我的付出的,在他的光环下,大家能看到的只有他对我的好,以及为了我放弃整片森林?

 

但是我相信讲到这里,很多经历过异地恋的女性朋友们都能理解我的感受,如果是真的爱着,大概也不敢想象结婚。

 

那么我是怎么改变的呢?

 

这要从他身上陌生的香水味开始说起。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的确也很过分,我并没有很完全地信他。从我们交往前开始,除了喜欢他这一点之外,其余一切都很被动。就连喜欢你这句话,也是在他刻意引导下才说出来的。

啊,问题说远了。

其实归根结底就是在圈子上渐行渐远了起来,且因为他是职业运动选手的缘故,同行丑闻比比皆是。一个处于事业高峰期的青年俊才,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面对各类诱惑,就算我才貌俱佳,也不敢保证他不会偶尔偷腥,更别说比起他来我的确不是那么的——优秀。

所以我无法不对他产生怀疑。这种怀疑在我们异国的时候没有那么强烈过,但正因为同居之后才会发现更多问题。

因为知道不信任不对,所以我咨询过心理医生,她认为我们之间缺乏沟通。但是她不知道的是,两个理智的人沟通过后只有最好和最坏的结果,我们第一次分手就是在彻夜沟通后决定的。

而且我男朋友这个人,其实有点闷骚,他的心思还是比较细的,虽然他都憋着不说,但是我知道。

所以我对沟通存在阴影,因为害怕分手。

 

可是我真的不愿意相信他会出轨,每当想到这里我就会变得非常焦虑和矛盾,所以我安慰自己,或者是他最近想要试试香水了呢?可是好景不长,他又开始换香水了。而且甜腻程度非常的厉害,全部都是女士香水。

 

我当时也有考虑过他是不是在替我选礼物?男朋友在送礼物时非常的大方,我收到过许多“女生最钟爱的包包”、“女生最爱的化妆品十大品牌”等等这之类种草帖里面的产品。

 

但是香水是我告诉过他我钟意的牌子的,我的男朋友我比较了解,只要我告诉他了我喜欢什么他大概就不会擅自改变,所以每一年他都会送我一瓶。这个只能排除掉。

 

在我们同居的半年的倒数第五天时,我清楚的记得他又换香水了,不,准确的来说香水的味道很淡很淡,但还是某款甜腻的士香水。而且那天很冷,他因此发了烧。

 

当时我真的很难受,男朋友做到这一步,肯定是不希望我闻出来他身上有香水味的,虽然我不愿意相信他出轨,但是这些举动明显标示他已经注意到我开始关注他身上的香味了。

 

虽然这让我很伤心,可是男朋友发烧更让我难过。运动员的身体很重要,那天晚上我挣扎了许久,看着床上的男朋友难受的样子始终不愿意说分手,也不愿意质问男朋友。不知不觉中就哭了,我真的很爱他啊,那时候我心里就这一句话。

 

不一会男朋友就抓住了我的手,我看着他微眯着眼,跟我说:“我没事,xx,别哭。”

 

一时间我哭得更凶了,睡着的时候还在想第二天还是谈谈吧,有些事情早晚都要说清楚。

如果男朋友真的出轨了……我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相信这一点。

 

第二天退了烧的男朋友又恢复了往常,我一直觉得他会选择沉默。但是没想到他竟然把我拉到床边问我昨天晚上为什么哭那么伤心。

 

 

答主的男朋友是个平常惜字如金的高冷男,虽然我们在一起很久了,但通常都是我说他应,我有求他必应(大部分),我说干什么干什么,甚至连衣服之类的后期也是我负责采买,有一次号买错了他也不说,就一直穿到我洗衣服为止。

 

于是我们开始了以下对话:

 

我:“xx君,昨天晚上为什么感冒了?”

男朋友:“……”

我心里凉了半截。

我:“……是为了散掉身上的香水味吗?”

男朋友再度沉默,过了片刻后艰难地点了点头。

 

和大家的反应不一样的是,我没有质问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男朋友。

 

半响后问了一句“多久了。”

 

男朋友刚发完烧,脸色还苍白着,听到这句话后我感觉到他身体变僵硬了,难得的语气很心虚:“……从和你分手后。”

 

之后我不再说话,那一刻起,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真的很爱他。即便是这样,我都不想和他分手。可是理智告诉我,有一次就会有无数次,就像一桶凉水一样泼了下来。我还是去收拾行李了。

 

这期间他一直在喊我,我知道他的嗓子仍然哑着,可是心里更难过。男朋友不停地说着对不起,比起分手那次这次他更慌张,也不顾及身体虚,跑下床来就按住我的手,不让我离开。

 

我们俩在拉扯间的时候我依稀听到了“香烟。”

 

等等,香烟?

 

我在哭得快憋不住咳嗽的时候突然愣住了。

 

“我以后不会再抽了,对不起。”

 

当时的我下意识的就说了出口:“不是出轨是抽烟?”

或许我们真的是天生一对,男朋友在话说到一半突然卡壳,一脸不置信地看着我:“出轨?”

 

我们两个对视了一会,几乎同时开了口:“什么出轨?/抽烟是怎么回事?”

 

 

之后男朋友告诉我,第一次分手后因为还有比赛无法来找我,加上那段时间的确很难受,他们不允许酗酒,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烟瘾。但是在交往的时候就知道我对香烟表达了明确的厌恶,所以他不想让我难受。可是烟瘾那时候已经很重了,抽烟会让他感到放松。为了不让我难受,他每次从俱乐部回来时都会跟同事借香水用,后来见我的脸色越来越难过,他以为我察觉出来了,所以就打算在外面把味道散掉再进来。

 

 

当时的心情非常复杂,因为男朋友说知道我一定不会强迫他戒烟,但肯定会很难过,所以不想难过。

我为我对他的不信任感到羞愧,于是就真诚地道了歉。

 

男朋友还是有些难过的,我能看得出来。

于是我打了个比方,如果以后我身上有陌生的烟味难道xx君你不会质疑我吗?

 

他说我绝对不会。

 

总之这件事之后我就决定要嫁给他了。

 

大概上辈子真的拯救了银河系了吧。

 

 

当然,后续是我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室,结果去签约的时候沾上了老板的烟味,当晚回家后就遭到了男朋友的质疑。

 

可见,男人的话也不可多信。

 

当然,从那以后我们的沟通变得更多了,其实也是一件好事w

 

 

 

 

△赞同2.8K        感谢1.3K

 

 

 

精选评论

 

匿名用户:这是我见得最秀的答案。

STK:?史上最大反转?

一碗香菜:T T好羡慕,祝答主和你男朋友99!

越前的网球:哇,职业运动手能做到这一步真的不错了,祝99!

匿名用户:樱桃竟然有男朋友,还谈了那么久?!555,我失恋了,啊,羡慕!

 

 

 

 

Fin



我觉得我今年把一年份的龙樱写完了……

评论(9)
热度(3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