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碧】雅俗共赏·Fragment 1

【玉碧】雅俗共赏·Fragment 1


*娱乐圈设定

*无所求必满载而归系列

*玉碧篇


————————————————


    “你眼中没有她。”

    再一次NG的时候组里的人都有些暴躁,凌晨四点的上海正零零碎碎的下着毛细雨,演员们缩在棚子里,饶是向来以绅士风度出名的导演也有些暴躁了。这场戏张楚岚NG了八次,难得天时地利人和都齐了,却就是拍不好。有人窃窃私语这非科班出身的就是不行,真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

    “你是爱她的,你爱她懂吗?”诸葛青伸手捧住张楚岚的脸,有些无奈的继续说道:“你没爱过什么人吗?你把她想象成你爱的人。”他随后指了指裹着棉服的女演员。


    “你是一个暗恋者,你无法倾诉你的感情,但是你的眼睛可以表达出了。”

    张楚岚很想来根烟缓解一下情绪,他现在有些气馁,说实话这场戏本该很好拍,爱情嘛,不就是爱情嘛。可他突然发现他就不懂什么是爱情,他没有爱过什么人,那可怎么演?而且他本身的剧本不该有爱情,都怪女二非得加戏,让他又多了个难题。张楚岚咬着嘴,脑中突然出现了个很疯狂的想法,他想大不了不拍了,又不差钱,他来拍戏又不是为了钱。几滴雨点啪在脸上,风一吹他忽然就什么念想都没有了。


   “我确实,没爱过人。”张楚岚艰难的开口,他哈了口气,与诸葛青继续说道:“喜欢行不行?”

   “不行。”诸葛青沉吟片刻,忽然转了头:“张灵玉还在吗?”

   “在。”饰演一番女主角的陆玲珑指了指另一个棚子:“在棚子里休息”。

   “现在全组休息十五分钟,你跟我过来。”诸葛青说完后张楚岚仍然愣愣地站在那,直到诸葛青那笑容马上都要挂不住了的时候才跟了过去。


    “灵玉,帮我个忙。”诸葛青将剧本放到桌子上,低头看了眼闭目养神的人,继续说道:“带带他,再这样下去这场戏没法收尾了。”

    “为什么?”男人冷冰冰的目光扎过来,跟着声音也冻得刺骨。

    “你帮我个忙不行?”

    “凭什么?”张灵玉脸上露出个半讥不讽的笑容来,似乎不打算站起来说话,虽然是坐着给人的压迫感却比站着的人还胜一些,张楚岚已经能预感到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一定刻薄又难听。

    

    “是凭他可以不劳而获得到这个角色?还是凭他让所有人等了这么长时间?没有这个能力有什么资格来接这个角色,有更多合适的人。”

    “不是,我说……”

    “谢谢青导。”张楚岚打断了诸葛青还试图说下去的话,他微微低垂着眉眼,像一颗被水烫过的花椰菜,但声音中却也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情绪:“给我十分钟时间,我觉得我可以再试一次,如果这次还NG,那拍完这部戏我立马离开娱乐圈,把机会留给更合适的人。”


    棚内安静的如同针扎般,可张楚岚像是不在意似的,他走到电脑前在搜着什么。诸葛青甚至还没反映过来,就见张灵玉站了起来,一脸怒气的走了过去,走过去后看了眼电脑还气笑了,诸葛青和他当过三年舍友几乎能想象得到他要说什么。他抿着嘴,忽然发现他这个舍友好像对张楚岚特别不友好,特别缺乏包容。


    之前可没见过他对谁这样过。


    “知乎故事?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人?哈,可笑,你把演戏当成什么了?”

    “青导,我先出去了,十分钟以后我到拍戏的点。我就不打扰你和张老师了,对不住张老师,您别生我气,我尊重演戏,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觉得我需要特殊处理一下。”

    张楚岚说完后对着张灵玉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诸葛青看到张灵玉忽然蹦住了身子,收紧了下颌,之后张楚岚就出去了。诸葛青看着新人的背影,再看看张灵玉,忽然开了口:“总觉得你有点针对张楚岚,怎么,他得罪你了?”


    “他自己说什么你也听见了,我拭目以待。”张灵玉说完这话以后也转身出去了。

   诸葛青微微眯眼,说起来从张楚岚进组的那一天起张灵玉好像就格外不待见他。当然,张灵玉对一切没有演技的花瓶类艺人都不待见,但他顶多是视而不见,可对张楚岚可就不像视而不见了。其实张楚岚进组这么多天来,已经带给诸葛青很多惊喜了。无论是台词还是演技,都不像个素人出道的选手。他是个在演绎方面有天赋的人,如果不是带资进组的女演员非要加段戏,张楚岚的戏也结束了。


    诸葛青忽然开始好奇了,好奇这十分钟张楚岚的准备会带来什么样的演技。


    04:32,上海的雨势渐渐大了起来,徐四送完了第三波夜宵,有些担忧的往张楚岚的方向瞥。他与女二号面对面的站着,周围围着一群工作人员和少许过来看戏的演员。不多时张灵玉打着一把黑伞出现在了他旁边,徐四一怔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他一直觉得张灵玉在针对张楚岚,还为此愁了一晚上,每次张楚岚拍戏都见不到他身影,怎么这次还跑出来看戏了?虽然脸色挺差的,看着更冷了。徐四将雨衣拢了拢,紧张的看着张楚岚的方向,他这是最好的视角,现在看来这小子状态还行,他安慰自己毕竟是素人出道,这演技已经不错了,反正剧组有人,大不了就多拍几次。


    这么想着,他又放松了不少。


    “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段戏加的并不突兀,本身电影里张楚岚饰演的角色和女二号就有些暧昧,但没有深入。可随着剧情改编,这两位已经完全变成了“你爱我我也爱你但我不想说想你说可你不能说”的关系了。


    张楚岚停了下来,他抬起头来看向女主,在寒雨中将迈出的一小步收回来。雨水落在他的眼睫上,他往后退了一小步,从女演员的视角来看几乎没动。睁大眼的那一瞬又微微顿住,随后很轻微了的低着头,嘴角浮起一个笑容来。


    “你该回去了。”他说话的声音刚开始有一点抖,随后就像他饰演的角色一样的声调。


     女二忽然红了眼,他走到离张楚岚更近的地方,张楚岚亦低头看着他。雨越下越大,他忽然抬起手来,像是要摸女二的头发,却突然转了动作挥了挥手。


    “我回去晚了,他会担心我的。”

    女二一怔,似是没想到一样,下意识的说道:“她是谁?”


    这时张楚岚静静凝望着她,目光突然变得眷恋、不舍、又一瞬掉了头,水珠顺着他的头发滑落,走的坚决利落,话语中却藏着无尽的温柔和宠溺:“我爱人。”


    徐四觉得他哭了。

    除了灯光和雨声外没有任何声音,直到导演喊了过之后他才如梦初醒,半响后片场突然传来阵阵掌声。他看到张楚岚伸手抹了把脸,终于反应过来过去给他披棉服了。


    “你小子……不错啊。”说实话徐四带过的艺人不少,像他天赋这么高的还是第一个,难不成真有基因成分?张楚岚伸手抹着耳朵,笑得很勉强,徐四知道他冻着了,刚想着去找导演说说先离开却见导演主动过来了。

    “谢谢青导的指点,这小子冻得够呛,我想先带他回去休息休息。”虽说是个新人导演,但诸葛青家背景深厚,又和公司有关系,他可不能得罪人。


    可此时就算他想得罪诸葛青,估计诸葛青都没这个心情。说实话,他对张楚岚刮目相看了。要是那些天天都刻苦练习的演员知道某个新人是靠知乎看故事学会演爱情戏的,会难受,估计也没几个会信。他突然明白为什么某人想捧他了,这孩子以后妥妥的是摇钱树啊。就不知道他们公司会让他走哪条路线。


    “今天辛苦了,回去吧。他戏就剩最后一场了,是和张灵玉拍对手戏……”

    “张老师。”


   张楚岚突如其来的声音把诸葛青要说的话打断了,他这才发现张楚岚冻得满脸通红,也不知是不是入戏了,眼眶也是红的。诸葛青顺着他的声音望过去,见张灵玉正往这边走。这时他听到张楚岚继续说道:“张老师,多谢指教了。”


    诸葛青神情有些微妙,到底是年轻,被说两句还挖苦回去,这性格在圈内不大吃得开啊。可出乎他意料的是张灵玉竟然没生气,反而是走近了些。真要说起来他比张楚岚还矮一厘米,可这气场可真不止高一厘米。


    “期待和你拍的最后一场戏,张楚岚。”张灵玉微挑了挑唇,虽仅一瞬间却落在了张楚岚的心里,那一刻他感到心脏蓦然紧了一下。

    

     就好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张楚岚一瞬间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他从来没爱过什么人,可他想起来了,见到某个人的时候心跳加速却是不争的事实。


     张灵玉就是那个“某个人”。


评论(12)
热度(3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