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排球之外(二)

预警戳前文




03


    「来自日向的消息:影山~白鸟泽这次特训有好多厉害的家伙!」
    :哦。


    「来自日向的消息:‘哦’是什么意思啊?!所以你那边呢?」
    :也有有意思的家伙。


    “影山在和女朋友聊天?”


    “队友。”再没有消息传来后,影山放下手机看向坐在对面的前辈:“宫前辈,那个托球有什么技巧吗?就是白天速度不均匀的传球,感觉很厉害。”


   “被你发现了?”宫侑微微挑眉:“怎么说?还在练习。”


   影山点点头,没有再纠结。在东京特训时,遇到了几个厉害的球员,某个一起吃饭的闲聊时间内,影山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他看向坐在身旁的星海光来,总觉得日向和他有些像。


   “喂,影山,你身上的信息素味道有些重,是不是该吃药了?”佐久早前辈似乎对他的行为早已不满,影山哦了一声,一边说着抱歉,一边从口袋内拿出了‘小圆片’。宫侑抬着下巴看他,有些忍不住的说道:“你虽然看上去很凶,但意外的很乖嘛。和我见过的Alpha都不太一样。”


   “宫前辈自己不也是A吗?”说起来……他看向坐在身旁一直沉默不语的星海,突然有些好奇的说道:“你也是Alpha吗?”
   “不是。”星海光来转头看向他,很自然地说道:“是Omega。”


   “……”影山把药片咽下去,有些意外,坐在两人对面的ALpha也纷纷愣住了,餐桌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中。影山回过头继续吃起了饭:“哦,不好意思,好像不应该问。”


   “没事,反正说了也不一定有人信。”星海光来看上去没有受到影响,他继续说道:“而且我也不是个完整的Omega。”


   “哦是吗。”影山没再在意,与他们打了招呼:“我吃饱了,先去练习了。”将餐盘收拾好,端着离开了。



   宫侑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开了口:“虽然我一直想吐槽来着……但怎么说呢?影山还真是不太像个Alpha,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其余二人也看着影山离去的背影,纷纷表示了赞同。


   “所以,你为什么也跟着赞同啊星海。”宫侑有点哭笑不得:“你也有点Omega的自觉啊,就这么说出来合适嘛?还是说……你故意勾引影山?我之前问你你可什么都没说啊。”
   星海瞥他一眼,没有接他无聊轻浮的调侃,只戳了戳餐盘里剩下的章鱼肠,无所谓的道:“我已经不算Omega了,做了拔腺手术。”


   “真的假的啊?”佐久早有些愣了,对他多了几分郑重:“国内不是…?”


   “去美国做的。我也吃饱了,多谢款待。”星海端着餐盘离开餐桌,留下一脸震惊的宫侑和尚未反应过来的佐久早。


   “不得了啊,这些后辈。”宫侑用纸巾擦了擦嘴:“一个比一个‘变态’。”


   佐久早微微蹙起眉来,还是对影山的反应有些无语:“他是有性冷淡吗?那表情也太平淡了点,真的是高一生该有的样子吗?”
   “说不定人家早就有了情定终身的Omega呢,你操什么心啊。”宫侑笑得轻浮,让人看着就很欠打。佐久早反驳他:“Omega哪有那么容易找得到啊,就算有也很少会和我们的圈子重叠,除非你是国宝级运动员。你看他的表情……完全无动于衷,我觉得就是xing冷淡。”


   宫侑不置可否,佐久早也没有丝毫消遣后辈的罪恶感,谁让这特训强度那么高又很无趣呢?


   这才第三天啊……晚上结束练习的影山抱着排球躺在床上发着呆,他双眼无神的盯着某处,双手机械式的向上推动着排球,一下又一下的锻炼着。是没有见到日向的第三天,也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只是看到星海光来时总能想到那个呆子,说什么Omega不能打排球……


    “好疼”。排球突然打到了脸上,反弹后顺着床滚到了墙边,影山慢慢坐起来,却看着球发起了呆。

   他,好像,变得不太像自己了,在做完那场梦之后。影山呆呆的,Omega吗……他看向自己的手掌,突然好想给日向托球,想看他跳起来扣球的动作,也想看他专注的目光。


    日向在做什么?还在练习吗?

   
    这就是喜欢吗?


     不仅仅只是喜欢打排球的日向……吗?


   “该死。”影山重重打了两下脸,清脆的声音和如约而至的耳鸣似乎在提醒他清醒一点,确实,打完这两巴掌后影山觉得自己脑子清醒了。


   他不能分神想其他的事情,排球比喜欢日向更重要,排球比日向重要。

   没错,他要成为最强的二传手,这是他的理想。影山走到排球边上蹲了下来,感受着排球的温度,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摸排球时的心情、看排球比赛时对二传手的向往、一场场征战胜利的自豪,还有和日向、前辈们一起赢得比赛时激动的心情,他要更努力才行,变得更强才可以,只要一直驰聘在球场上,他才能遇到更强的人,更能体会到排球的乐趣。



   “所以……你脸上的巴掌印是?”


   第二天,宫侑有些震惊的看向那两个巴掌印,没忍住笑出了声:“你该不会是听说星海是Omega到底没有憋住吧?”


   影山一愣,没有听懂他的意思。


  “哦,不好意思,你当我什么也没说。”宫侑突然觉得有些忧伤,遇到一个get不到自己点的后辈也太难受了。被拿来当调侃对象的星海多看了宫侑两眼,走到影山面前开口道:“乌野有没有像你一样厉害的选手。”

   影山抱着球,忽然想起了日向,说起来……感觉这两个人的方向有些像。
   “每个人都很厉害。”影山回道。
   “哦是吗。”星海点点头:“全国大赛会遇上吧。”
   “啊。”


  所以……是真的对Omega不好奇啊,佐久早微微眯眯眼,确实将星海光来和Omega联系在一起,他就觉得被传的神乎其神的Omega也就只是个普通男人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好了,你们几个别闲聊,快来练习!”教练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过来。


   影山抱着球应了声小跑到练习地点,开始认真的做起了练习。他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变强!变得更强!更强!



04


   “啊啊,没有日向他们在的日子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真提不起劲来。”西谷软着身子摩擦着地板,完全没有身为前辈的样子,看的众人一脸黑线。


   “是啊。”另一个则在地上打了个滚,一副奄奄一息的咸鱼样子。


   “你们两个是小学生吗?”缘下精准吐槽道,训练后的小憩时间内,排球部的部员们正在看两人耍宝,缘下适当提醒道:“你们适可而止啊,小心被队长看见了。”


   “队长去开会了。”西谷在地上擦了一下。
   “是是,教练和武田老师也去了。”田中配合的打了个滚。


   缘下:“……”是笨蛋吗?


   他看向乖乖的山口,突然觉得有些欣慰,看看成熟稳重的一年级!这群家伙到底有没有身为前辈的自觉性啊?

   “行行知道了。”缘下拿出手机来,故意大声说道:“我会把你们的样子录下来给日向他们——看的——”


   “哼。”西谷忽然站起来,做出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动作来:“怎么可能呢,前辈就要有前辈的样子。”
   “噢!是啊!怎么可能会输给日向他们呢?!”田中立马配合着做客一个秀肌肉的动作:“日向!”他指着镜头说道:“前辈可不会变弱的——拭目以待吧!”


   山口:“……”
   缘下:“……我看你们是沙雕前辈吧。”


   日向打了个喷嚏,他蹭了蹭鼻尖,忍不住想是不是影山那家伙又再骂自己。球落下的声音继续进行着,很快他就被两边的动作吸引住了。在来白鸟泽之前,日向从来没有往捡球的方向思考过,可真正看下来一场比赛,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观念是有多么的封闭。


   刚来白鸟泽时,日向心中还有些尴尬与不忿,无法正视自己身上的缺点,可渐渐地,更多的是庆幸,他不能再盲目下去了,也不能一直依赖队友们。就像,他不能总是逃避一些自身的缺陷,堂而皇之的找一堆借口,明明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努力的,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一些内容。而且,去了特训的影山一定会变得更强。日向将捡的球放回球框,聚精会神的盯住球场,他一定不能被落下。


   金田一总是忍不住去观察日向,最一开始是带着偏见和暗暗的得意,他没有被选上合宿却自己跑过……这种丢人的事情在那个影山搭档身上出现,一定很难堪。而自己“虽然接不住影山的球,但是依然比日向翔阳优秀”的这种心理,直到在第一天时仍然让金田一沾沾自得。可很快,他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得意的。他忽然有点不甘心,并不是因为日向扛下了这份压力,而是对排球的执念与态度,明明他也很热爱排球。再到后来,他突然很想和日向一起打球,已经完全没有了“这家伙就是和影山搭档的人”的观念了。


   他不认为自己比日向差,从来也不觉得会有人适应影山独断自我的性格,可这时他在想,或许不是因为影山,如果是他,也想和日向翔阳这样的人当队友。他总能让自己回忆起打排球的初衷,是个难得的好对手。


   “五色,你好厉害啊!”
   一次练习后,体育馆里除了排球的声音就只剩下日向夸人的声音了。
   “那个‘咻’、‘啪啪’的,‘嗖’的球真的好强啊,我想再看一次,能麻烦你再打一次吗?”


   啊,真的很自然的夸起来了。金田一握着球的手紧了一下,说实话,短短几天,大概不只是他很多人都注意到日向了,他们也私下讨论过“日向会什么时候坚持不住开始打球”的内容,甚至还暗暗开了个赌局,但是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人赢呢。因为根本没有人赌他不会和他们一起打球。


   “哦……哦……”
    五色工看上去有些不太适应,金田一觉得又一个上了日向的贼船,竟然真的开始打了。


   “又开始了啊。”他听到月岛叹气的声音。


   不能、不能再被拉开差距了。金田一握紧拳头,转头看向身边的国见。


     “?做什么?”


   “国见,陪我练球吧。”

   “你是不是也在想影山的事情?”


   两人同时开了口,金田一有些懵:“啊?”
   “没什么,就是没想到真的会有配合影山的人出现。”国见指了指球场:“练球去。”


   
    其实影山和国中比起来差别也很大吧,金田一默默地补了一句,但转而又想,应该是因为日向翔阳才改变的吧?话说……


   “怎么了?”见国见转过头来,金田一走过去,小声对他说道:“影山……会不会和日向是那种关系?”
   国见微微一怔,露出疑惑的模样。


   金田一微微张嘴,想了片刻后不太自然的蹦出两个字来:“情、情侣。”


   对方有些沉默,金田一很久没得到回应,才转头看向国见,见他看向自己的目光有些奇怪。


   “呃、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不。”国见很淡然,低下头轻轻说道:“我没想到你会考虑这种事情。”


   其实也是突然想到的,金田一还想说些什么,却见国见已经背过身往外走了:“我们不也朝夕相处吗?也不是情侣啊,与其想这些还不如想想下次怎么打败他们。”


   欸?


   金田一想说的话咽了下去,停了下来,怔愣的看着国见的背影。


   “哦~哦~”


   天童笑眯眯的观察着一切,不时发出让人不适的感叹声。
   “什么事?”牛若视线从球上移回来,等着天童继续说下去。
   “恋爱的酸臭味。”天童嗅嗅味道。
   “?”


   “嘛,像若利君的大脑构造里应该没有这种东西。不过一年级生真有意思呢,尤其是乌野那个一年级的小鬼。”天童锁定专注于捡球的日向,表情显得有些变态。
   “嗯。”牛若一本正经的回应着。


   他们正跑完步打算回去,却在路过时多看了几眼,虽然他不太喜欢日向翔阳,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努力的确很值得人尊敬。果然,在这场特训中,他也成了整个球场上的焦点。

   “只是体格太差了,比赛是残酷的。”牛若犀利评价道。
   “太残忍了若利君,虽然你说的事实,可真是气人啊。”天童耸耸肩,早就习惯了他天然的毒舌能力,反正也是偷跑来看的。


   “是事实。没有影山飞雄,我看不到他的价值。”牛若坚持自己的观点,他继续说道:“想要更强,需要实现他的自我价值。”

   你明明就很期待对方吧。天童觉没再说什么,他又嗅了嗅,继续说道:“听日向说,影山飞雄分化成Alpha了,真快呢,总觉得和若利君你有些关系。”


   “他会变得更强。”牛若转身:“要休息了。”
   “等等我啊若利君,不要留我一个单身狗体验恋爱的酸臭味。”


05


   “啊,好累啊……”


    日向躺在床上,完全没有恢复过来,可再困顿也想要把今天所见所闻消化完再睡觉,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凶巴巴的影山,顿时睡意全无了。瞪圆了眼瞅着天花板,试图放松,可大脑中都是无法解决的问题。好一会儿,他又想再多一点的时间练习,希望练习的时间永远也不要结束。日向拿起身旁的电话,翻着邮件和ins,不知不觉中戳到了影山的账户。啊,一如既往的空啊,而且因为太忙了,也没顾得上发信息,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样了。


   日向翻着短讯,忽然摁了出去——


   “噫?!”他愣了几秒,快速挂断了。
   “呼……”莫名的松了口气,突如其来的倦意让精神一下放松了下来,他渐渐觉得有些迷糊了,恰在此时手中突然传来强烈的震动声,惊得日向一个激灵,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起了电话。


   「喂……?」传来的是影山沙哑的声音,像是被吵醒的样子。
   日向有些慌,又很不好意思,他磕磕巴巴的说道:“我、我摁错了。”


   …………………………
   久久的沉默。   
  「嘟……………………」


  听筒内传来一阵盲音,啊,影山把电话挂了。后知后觉的日向又将电话拨了回去。


  「大半夜的做什么啊呆子?!吵死了!」
  “你干嘛挂我的电话啊,臭影山!”
  「哈?你神经病啊?!不是你说打错了吗?!」


  “呃。”日向噎了一下,有些心虚:“是、是我摁错了,但是我在看你有没有给我发信息所以才不小心摁错的,再说了影山你怎么也不发ins动态,去janpan特训还要藏着掖着吗?”
  「哈?为什么我要发ins啊?那有什么好发的。」影山的声音听上去仍然有些不爽,但日向也没有心思和他拌嘴,反倒是沉默的听着他说。


  「所以,你还是要找我?」
   日向仍然没有说话。
  「喂,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累,你接触的人强吗?”日向双眼放空,试图让自己轻松些。


  「……」
   “啊,到时候见面以后记得分享一下,还有两天,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喂。」
    “你会不会好好叫人名字啊?”
   「哦,日向。」
   “哦。什么事啊?”


   「不是说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吗?」
   “才不是,我要打败你。”日向撑着眼皮,总觉得下一秒就要睡过去了。
   「啊啊?不都说了吗现在是队友,再说了想打败我?你在想什么好事!」


   “会有那一天的,我一定会比影山变得更强,你等着看吧!”日向气呼呼的说道,本身不好的心情突然烟消云散,他怎么可能有时间多愁善感,他必须争分夺秒才行。

   “哼,笨蛋影山,我会变得比你厉害的,我们走着瞧吧!”
   「嘁,你做梦。」
   “你才做梦!我要睡了,再见!”

   「嘟——」


    “啊这个呆子!”影山呼的一声坐了起来,气得想骂人(其实已经骂出来了),手机传来的盲音提示着对方已挂机,他看了一会儿屏幕再度躺下,也睡不着了,漫不经心的摁着手机界面,一下看到了Ins图标。


   随便划了划,搜索“日向翔阳”。
     『日向翔阳
       特训超厉害,翔阳,加油!
       点赞 15    评论 5     转发      』


    影山点开评论,却被提示请登录账号。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还可以输入4次。

   哈?话说……账号密码是什么来着?
   影山陷入了盲目的试密码行为。

   “到底是什么啊?!”他戳了戳手机,忍不住骂道“混蛋!”

   您的密码输入有误,请明日再试。


   滚!

   影山把手机摔到一旁,话说他为什么要思考这种没营养的问题啊?!


   宫侑吓了一跳,不太适应的又看了一眼影山的黑眼圈。


   “哦呦,乖宝宝今天不仅脸上有两个新鲜巴掌印,还多了两道黑眼圈,……莫不是抖M?”


   看着那双一脸“再说下去就杀了你”的可怕眼神,宫侑默默闭上了嘴。

   影山……真是个看上去不好惹的后辈呢,各种意义上的。


   所以你这人真的很无聊吧,怎么总喜欢去逗影山。佐久早觉得自己还是离这个怪人远一点比较安全些,他情不自禁的正了正自己的口罩。


   “乖宝宝今天的练习可不要偷懒哦~当心被教练骂,这是来自前辈的好心提醒~”

   宫侑这人……真的有毛病啊,佐久早默默移开了两步。


-TBC-


    一般两人对话,标点符号用“”;
    打电话时,接话人用「」;
    涉及应用动态提示音大概用『』。


   手机:我太难了QAQ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