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影山飞雄观察报告

【影日】影山飞雄观察报告
  
  
·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影日群周命题『影山不为人知的一面』
·路人视角|OOC预警
  
————————————————
  
  我又听到了从邻居家传来的声音,明明隔得很远,却像心灵感应似的立马拉开了窗帘,倒不是有多么在意,只是习惯了,我很喜欢看别人努力的样子,这个不好的习惯从小就有,兴趣爱好就是观察人类的自控力到底能维持多久,之前也搬过很多次家,不得不说邻居家的适龄孩子是很好的观察对象,和影山君已经做了一年半的邻居了,我们却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虽然我也不确定他到底认不认识我,但接触频率并不低。当然,不管是否认识,影山飞雄都是个值得观察的对象,这一年半里除了下雨天他都会在早晨五点半准时起床跑步,日复一日、难复一年,已经是我所观察的对象中控制力最强的同龄人了。
  
  在认识影山君以后,我会习惯性的观察排球,在观察排球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影山飞雄离不开排球,他每日坚持不懈的跑步是为了排球、之所以注意不到外界的变化是因为过于关注排球、每天的活动地点除了学校就是社团,为了排球。
  我也有爱好,但是总觉得对于影山君而言排球是像生命一样重要的性质,和我这种‘爱好’不一样,包括他的交际圈也都是和排球有关的人。最一开始,我观察班级内的女同学,论排球部的受欢迎程度应该是菅原前辈,可渐渐地总算有人发现影山君是个美人了,我一直认为他人气很高,直到我去看了几场比赛才发现影山君的气场总有些让人望而生畏,因此也没什么人气了。
  
  要说起人气来,影山的数据有些不可观,对比日向同学的来看的确有些难看。下雨了……我撑着伞走向学校,思绪一点点飘远,总觉得近期的自己有点奇怪,不仅仅观察影山君连日向同学也情不自禁的观察起来了。这件事对我而言一开始并未注意,直到我走到教室门口才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之所以会注意日向同学,是因为他和影山君的关系很好,而影山君在我的观察里不像一个会和别人关系很好的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奇怪的观点,但我的确对影山君有些偏见,他不是个擅长社交的人,不管内在性格如何,给人第一感觉就很凶,哪怕他长得很好看,可是他来我们班找日向同学的时候会让人觉得舒服一些。
  
  “欸,那是不是隔壁班的影山君?呜哇,长得真的很帅诶。”
  “……哇不是吧你?难不成你喜欢影山?”
  “呃……总觉得和影山君谈恋爱会很累,但是怎么说呢……其实只是看上去有点凶?”
  
  我看向站在窗边讨论的同学,又将视线移到走在中庭的影山君,他仍然一副很紧绷的模样,面无表情的像前走着,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看着让人心情沉重,如果日向同学在就好了……在的话影山的状态会稍微好些,可惜刚说完的时候教室里突然传出几个男生的声音,他们喊着“日向”,我一转头看到日向同学正甩着湿漉漉的头发。
  
  “大家早呀,大失策,竟然忘记看天气预报了。”
  “快拿毛巾擦擦,别感冒了。”
  “哦!”
  
  有点可惜,我再次转头看向窗外,看到了影山君的背影。
  啊,走掉了。
  
  那件事后我越发在意起日向同学了,观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虽然听起来很变态,但是人类都是有所差异的个体,却会因为碰撞而产生奇妙的反应,虽然我没意识到观察日向同学使我心情快乐这件事情,但的确发现日向同学人气并不高。
  
  很奇怪的是在我们班级里影山君的人气变高了,我猜是因为他来我们班的时间比较多,给了同学们了解他的机会。但换种说法,不就是因为来找日向同学吗?我觉得哪有有点奇怪,不知不觉中变得很喜欢观察日向同学和影山君在一起的时候了。
  
  机会并不多,影山君的时间就像指针运转时那么稳定,而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部活,我又不敢直接冲去体育馆观看,只能趁影山君来找日向同学的空档观察,通过长时间猜测我总算得出了一个结论,他们总是在一起,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总是在一起,我依然觉得很违和,或许我对影山君有着固执的偏见——我总觉得他不需要朋友,但是却不得不承认,他和日向同学不仅一起上下学,中午还一起吃饭,除非有特殊情况。
  
  但是我从来没想过我和影山同学的第一次正经谈话竟然会那么的罗曼蒂克,如果影山君没有顶着一张要吃人的脸的话。
  他把我约去了很适合告白的楼梯间,然后把我堵在墙角,就在我要被吓哭道歉以后再也不会观察他的时候他突然来了一句:“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日向。”
  
  我:“?”
  我的确没有想到我们的第一次正经谈话会在像告白一样的开头、危险一样的过程和日向同学的结尾结束,但是当他说出日向同学的时候更让我觉得自己的观察力增进了——他果然不知道我是他的邻居。
  “喂——!”
  
  “……………………影山君,我错了,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观察日向同学了。”
  我双手合十,很怂的跑了。
  那个时候我害怕极了。
  
  我以为在我道完歉这件事就结束了。
  是的,我以为。
  
  那之后我仍然不想面对这个现实,直到有一天班里关系比较好的真梨悄悄对我说:“你和影山君认识吗?他为什么每次来看你都怪怪的?”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正不小心的对上了影山君的视线,他和日向同学往班级门外走着,不知道为何当我看过去的时候他却突然看向了我,明明只是一眼却让我觉得极为不舒服。
  “真……真梨,你也觉得?他他他,好像想揍我。”我哆哆嗦嗦的看向好友,第一次觉得自己以后还是要挑个合适的对象观察一下。
  “嗯……怎么说呢?”真梨歪了歪头,我觉得她那奇思妙想的脑袋又要语不惊人死不休了。
  “我总觉得影山君看你的眼神好像是在警告你离什么远一点。”
  “啊?他分明是想揍我吧?”我觉得真梨把影山君想的太温柔了。
  
  “啊,不是。”真梨悄悄趴在我耳边说道:“你觉不觉得影山君对日向同学有些怪怪的,就是……我也不是非要腐,总觉得他看你有点像看情敌。”
  “?”
  
  我从来也没考虑过喜欢不喜欢这种奇怪的感情,倒不如说我觉得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反而忽略青春期了,但是真梨说的话却让我重新观察起了日向,倒不如说我有点想看影山君会不会再找我一次。影山君是个让人觉得很奇妙的人,他对于自己的控制力极强,眼中只有排球,我很羡慕他,因为我不管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血,除了观察其他人。
  但偶尔也会觉得有些无趣,一成不变的生活真的有意思吗?
  
  以至于我开始变得肆无忌惮了,日向同学与影山君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哪怕知道我在观察他也会直接来问我原因,沟通起来也很让人放松,所以我就直接告诉他“这是我的兴趣爱好,如果您觉得不喜欢我可以不观察。”
  可他下一句话就让我有些吃惊了。
  
  “因为你也一直观察影山,所以我才有些奇怪,其实影山很好,你很有眼光。”
  原来他知道啊……所以我在想影山君到底知不知道我在观察他。
  
  时间没有让我等很久,又是一个很罗曼蒂克的场景,我被影山君堵在了墙角,我当时害怕极了,甚至不知道自己没有拔腿就跑的勇气是从哪里来的。
  
  “你为什么还在看日向?”
  虽然他觉得这只是很普通的一个问题,可听在我的耳中就像“再看一眼日向我就打死你”,我缓了缓心情,努力告诉自己没关系,把想说的说出来就行了。
  “因为观察日向同学的时候,影山同学您会狠狠地瞪我。”
  
  “……哈?”
  影山君似乎对我的回答感到很意外,他很明显的呆住了。我也有些意外,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怎么说呢?影山君除了凶巴巴之外的表情。但很显然,他也没意识到自己存在这个问题吧。
  “影山同学,您知道我一开始是在观察你的吗?”
  
  “?”
  啊,真的不知道啊。
  “不过我对日向同学也很感兴趣了。”
  
  “所以,你喜欢日向那个呆子吗?”
  
  我很想反驳点什么,但因为太过于惊讶影山飞雄竟然也会说“喜欢”这种话反而愣住了,似乎因为我的举止不太严谨,下一秒我听到他‘嘁’了一声,丢下一句“眼光不错”就走掉了。
  
  这……被误会的我感到心跳有些加速,我突然觉得有什么好事情要发生了。
  
  那是又一个傍晚,在家门前发现了堆在一起的收纳盒,我在门口站了一会想起刚搬到这里的场景,突然有些恋恋不舍。
  “灯灯,你回来了?帮妈妈收拾下行礼吧。”
  “哦。”我走进去看着逐渐变空的房间,收敛起多余的情绪,开始收拾我的房间。我拿出那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我每搬到一个地方观察的每一个邻居,因为父母的工作几乎没有在一个城市待过很长时间,不知不觉中观察人类便成了兴趣爱好,最好的观察对象就是邻居家的某个人,但迄今为止影山君是唯一一个直到要搬走了还在观察的人。
  
  我看着影山飞雄的名字发呆,没有沉浸在自己娟秀的字迹中,心情难得的有些失落。
  “妈妈,今晚有庙会,我想和同学道个别。”
  “诶……?哦……哦!去吧灯灯,是应该要和关系好的人道别。”
  
  我看到妈妈笑得很开心,点了点头给真梨打了电话,那天晚上有很美的星空,我和真梨走在喧闹的庙会上,买了苹果糖,一边笑一边聊着校园八卦,突然讲到了班内某某同学和某某同学在一起的事情,我有些好奇的开了口:“真梨……你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
  “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我?没有啊,就是因为没有概念所以才想问你。”
  
  “哦……你要是这么说的,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你会不自觉的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在他面前变得温柔?很想和他在一起,如果别人喜欢他的话心里会很紧张很难受。”
  
  “是吗?”我仔细想了想,觉得真梨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却觉得不完全一致。
  “呐真梨。”我停了下来,有些不确定的看向她。
  “什么?”
  “你说喜欢是不是会在喜欢的人面前变得不一样,无论是好是坏?”
  
  “灯灯……你是不是真的有喜欢的人?”
  
  果然,我想我知道了什么。
  
  “是有两个很感兴趣的人。”我点点头,心情变好了许多。
  “诶诶?谁呀谁呀?”真梨像是来了兴趣,用手肘拱了拱我的腰侧,我挡住她的动作,对着她微微一笑:“真梨,我大概下个周就转学了。”
  我看到真梨动作停了下来,似乎没反应过来。
  “所以我们好好玩一场吧。”
  
  在我以为会被影山君拦第三次的时候,去没想到那个角色变成了日向,还是很罗曼蒂克的场景,我被日向堵在了楼梯道中间,恰巧是影山君堵我的那个地方。日向眨眨眼,我也眨眨眼,日向欲言又止,我也欲言又止,后来日向放弃了,他对着我说道:“总觉得影山最近怪怪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诶?”我有些奇怪,这种问题为什么要问我?
  “我们看起来认识吗?”我指了指我自己,实在是搞不懂。
  “啊,因为影山找过织田同学啊。”
  
  啊,原来日向是一个心这么细的人吗?总觉得……不像啊。
  “嗯,我对影山君说了‘对日向同学你感兴趣’。”
  “?”
  果然啊。
  我笑了笑,对日向同学继续说道:“日向同学你和影山同学关系真的很好,你知道我在观察他吧,他对着你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
  
  “再见了。”
  
  
  搬家那天,我看着手中的笔记本,影山飞雄四个字是我来这个城市观察的第一个姓名,不知道日后还会不会再来这座城市,所以为了不留遗憾,我在影山飞雄这四个字的旁边添了一笔。
  
  『影山飞雄 日向翔阳』
  并将自己的结论写在了下面。
  
  我将本子合上,趁着父母搬行李上车的时间走到了邻居家门口。
  
  「咚咚咚」
  我知道没有人在,因为这个时间影山君应该已经在跑步了。
  
  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直到最后影山飞雄都不知道我是他的邻居啊。
  
  我把本子放在影山家的门口,希望影山君不要将这个本子当垃圾一样的扔掉——走前纠结了一下,我蹲在地上还是写上了一些提示,以免我心爱的本子被无情的扔掉。
  
  在确保万无一失后,我迈开腿向下一个城市走去。
  
  ——又会遇到什么人呢?又会教会我什么呢。
  
  
Fin.  
  
  『送给影山飞雄——织田灯』
  『影山飞雄不为人知的一面是排球日向翔阳。』
 
  
真Fin。
  
  其实我就是想写一个路人视角的影日,但好像情感表达的不是怎么很强烈。
  一发完,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90)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