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碧】〖在人间·叁〗双向暗恋的最高境界

双向暗恋的最高境界

 

 

CP:王  也×张楚岚

BGM:光

 

 

原著向的胡扯,设定大概是老天师过生日的时候(?)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原著。

 

 

正文: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只要开了头也就不难了。所以当有了为天下异人准备的罗天大醮后,一切仿佛都变得理所当然了起来,各界异人这两年越发走动的频繁了起来,就连龙虎山引以为傲的灵玉真人也选了“入世”到人间历练。有某胖子传言此人貌似当了某个知名国企的实习生,也不知是真是假。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全性重创龙虎山两年之后恰逢张之维老前辈的一百二十岁寿辰,因此邀请了当年那批参与罗天大醮并做了贡献的异人们前来做客。

 

两年的整修过后这里仍然还是当年那座龙虎山,风景如画,旅人们更不知这风景怡人的旅游区可是葬送了某个组织三分之二的生命。而在张之维与陆瑾两位老前辈的眼里这里却是大变了。故人已去,逝者如斯,只可缅怀。而更多的则是小辈们带给他们这群老骨头的惊喜。这么多年过去之后,他们的眼前总算出现了一批能影响未来的后生。这如何不是龙虎山的喜事?这更是天下异人的喜事!

 

明眼人看得出来世道无常,心盲者自然是来瞻仰瞻仰伟人之光,正仿佛两年前那般属于这圈子内的一个不少,不属于这圈子内的也不多半个。

 

本以为只是个简单的贺寿,老人家们心花怒放,小辈们也乐得蹭这酒肉。要知道中国这万千玄门派系之中,正一派天师府可是为数不多让门生“享受人生”的存在啊。可气的是人家这么的酒池肉林,还代代强到可怕。

 

尤其是入了世的灵玉真人真真是让人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同,而这些个小辈自那次大会一别后竟不见丝毫陌生感,坊间传闻是其中几个挨个窜门成了纽带将他们紧紧束在了一起。

 

早已被称为异人界的“F4”这次也到齐了,所以到底是怎么演变成切磋的谁也想不透。可那又如何呢?这次没有天灾,更没有人祸,多的是喜事,沾的也是喜气儿。许久未见的同窗们总归是欣喜若狂,借此盛会比武切磋只会增进友情。

 

张之维老前辈看这群小辈也很是喜庆,大手一挥便把后场做了擂台给他们用去了,就连那裁判的人选也如当年的罗天大醮一般丝毫未变。

 

这样值得庆贺的日子,某些人便就有些不够看了。先是毫无自觉地在看台上东倒西歪,后也不知从哪找了根狗尾巴草叼在嘴中。看上去就活脱脱一个老年人状态,可仔细一瞧那双杏眼总充满着精气神儿,平填几分朝气。要说可惜在哪里?那便是这眼底总也沉沉地,半分也看不透彻。

 

张楚岚看着场上打的万分火热的小师叔和王也,实在不明白这二人最近怎么总是喜欢切磋。

 

小师叔尚且可以理解为提升实力,可王也他就不明白了。这道爷都接触两年了,天天懒得和团泥巴似的,吵也吵不起来更是嫌打架耗神耗力,自己每次找他切磋都被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怎么每次小师叔找他切磋都欣然接受了?难道他也暗恋我貌美如花的小师叔?

 

张楚岚这厮在这儿神游天外,却被姑娘们的窃语唤回了神。

以陆玲珑为首的几个姑娘们站在看台前叽叽喳喳的发着花痴,无非是说灵玉真人又帅了,还点评道王也道长这么打眼一看还挺有眼缘。

 

他听太不清楚,也不知怎的就伸腿拱了拱身边的诸葛青。

 

“老青啊,来两局?你不是一直想和我认真打一场吗?”

 

张楚岚在说完后就后悔了,他眼前这个人可是只狐狸啊。自英国之旅后他和老青、王也,小师叔算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了,再加上宝儿姐,要说这四个人里他最愁谁那必定是眼前这只狐狸了。他佩服王也在哪?他就佩服王也总能想办法让老青吃瘪。

 

他可不行,他总觉得他想什么眼前这人就能猜得出来。这种没有秘密的感觉可真是太令人发慌了。

 

“那还等什么呀,走——吧。”诸葛青意味深长的语调才刚让张楚岚觉得要坏事,下一秒他就被人拎着衣领站起来了。

 

“喂……等等……你该不会是?等等……我现在说……!”

“晚了。”诸葛青打断了他的慌张,伸手一抛,张楚岚便就被优美的甩了出去。

 

诸葛青——我干你大爷——!

 

“宝儿姐——救我呀!”他的声音带着颤抖,这才想起来冯宝宝被他叫去找徐四了。

 

“噗通”一声,全场寂静。莫约两分钟后,他便听到陆玲珑那死丫头带着头尖声起哄:“夭寿啦——碧莲要一挑二啦!”

 

一挑二你奶奶个腿,你这是要让我死!

 

张楚岚呈头朝地腚朝上的仙姿,抬起头来便看到王也站在不远处一脸无奈的看着他,不知是怎么的,他竟然觉得有些心虚。再次转头发现小师叔站在另一侧,目中不解,却隐约能瞥见一团黑气。

 

“……”诸葛青啊诸葛青,你和我有仇?偏把我丢他俩中间。

 

“两位,请吧——~这可是楚岚主动邀请我切磋的。”诸葛青姗姗来迟,可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呢?张楚岚觉得他就是故意的,故意给自己拉仇恨。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他倒是从来没和诸葛青正面较量过,这也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他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退到一个刚好能面对张灵玉和王也的位置,弯着腰咧开了嘴:“王也道长,小师叔,不好意思啦。”

 

他便看到张灵玉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的便退了场。再一转视线王也人已不见。

 

那场切磋说不上有多用心,他自知老青这狐狸也想着试探他到底几斤几两,而未用全力。倒不是他不想,只是打了一会儿便知若是日后真要发生什么不测,老青这家伙自然是能够保全自己的,这样就够了。

 

一下午的时间惶惶而过,大家闹了个差不多后便高高兴兴的给师爷贺寿,张楚岚这次没敢喝多。心里却还是苦的,如果爷爷还活着恐怕今年也是一百一十岁的高龄了,他这才想到爷爷似乎就没过过生日。

 

酒过三巡,他却没料到师爷竟然和陆瑾老前辈给了陆玲珑和小师叔钱让他们带着去附近的KTV聚一聚。这件事是师爷提出来的,在场的小辈也不多,除了王也和老青更是参加了龙虎山那次乱斗。张楚岚虽然不想去,但是不得不答应了下来。

 

众人也喝了不少酒,其中又有几个爱玩的人,张楚岚总有种不祥的预感。又怕那地方人多眼杂,便打了电话给徐三让他带着宝宝回去,不用来KTV了。天色已晚,不知不觉中他又落到了后面,却未想到竟然还有两个比他更不想去的存在。

 

他哭笑不得的看着走在身后的王也和张灵玉,想过去和他们一起却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不一会儿便看到枳瑾花别别扭扭的来到了他身边。张楚岚哀叹一声,早知还不如去找那两个人呢,这个老青啊,就知道和妹子聊天。左看右看这番道谢是躲不过去了。

 

他一边听着枳瑾花已经说过几次的谢意一边安抚着她,又一边分了心思去偷听其他人的谈话内容,听着藏龙那边又开了黄腔心想幸亏没带宝宝来。

 

KTV是风景旅游区内的一家正规的量贩式KTV,他有听到藏龙那声略带惋惜的哀叹声心里又松了口气,就知道今晚是来促进感情的。看样子十佬之间的分派差不多了,恐怕不久后那边便要行动起来了。

 

想到这里张楚岚笑了笑,这次就敞开了“玩”一次吧,能摸清十佬的关系网是最好不过的,摸不清也无所谓,最起码这帮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身为一个正经的大学生,这样的地方他可没少来,恐怕对这里陌生的也就只有小师叔了。从一进来张楚岚便看到他有些好奇又有些排斥的神情,深知小师叔这人还得再打磨打磨才行。都出来一年多了,虽然也变了不少,但没有达到他的预期,遇到老奸巨猾的人还是容易吃亏。

 

茶几上摆了一堆零食果盘,但重点则是一瓶又一瓶被启开的青啤,一看到这里张楚岚就忍不住想起来两年前在龙虎山喝醉遛鸟的事迹了,就今天藏龙还拿这事儿来威胁他,他下意识的远离了酒水。

 

包厢内开着空调,在唱了莫约一个小时后陆玲珑率先开了全部的灯。她手中夹着几张折的规矩的不能再规矩的方形纸片,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接下来我们玩个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少数服从多数,必须玩,不玩不是人。”

 

我靠。

这么狠?!

 

张楚岚内心咯噔一声,恨自己怎么没带瓶开塞露。

 

“这个游戏呢,规则其实很简单。就是大家玩‘逛公园’①,赢到最后的人当‘权利者’,点数字,点到的数字呢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随后‘权利者’提出要求,他必须办到。嘿嘿,如果办不到的话……”陆玲珑这时候和绝大多数普通女孩没什么区别,眼中满是这年纪该有的活力。

 

“办不到的话有两种选择,第一种一口气干一瓶酒,第二种呢,可别怪藏龙啦。这家伙的情报可不是盖的,而且我带了家里的捆仙索,到时候要被我们捆起来扒光了衣服在身体上写上‘输不起的我是小狗’。”

 

“……”坏了,坏了。

 

现在说尿急还来得及吗?

哦……厕所在包间里。

 

算了,冷静张楚岚,你吹五瓶没问题的!总不可能连着输六局吧?人哪有那么点背的,你的运气可一直好得很,绝对没问题。

 

不知是否是因为心理暗示起了作用,他便真的一点儿都不慌了。

 

可事实上事情远不如他想的那么美好。

 

 

对。

确实。

 

张楚岚看着眼前已经空了的四瓶啤酒,在爆笑中哆嗦了一下。

 

“诶,这啤酒是真凉啊。胖子,你把空调温度开高些,我觉得有些冷。”他看向离控制器最近的藏龙,装出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诶呦张楚岚,没想到你还挺能喝,看样子我的情报也不是特别准嘛。”藏龙一边笑着,一边调高了空调的温度:“我说啊,就算酒再怎么凉,你用得着开这么大的温度?”

 

“那是,我的酒量我能没有数?”张楚岚将酒一股脑的往下灌,心里却暗骂这胖子,这家伙指定是算准了自己这酒量了,他有预感还会再抽到他。

 

 

张楚岚深吸一口气,逛公园……逛个屁的公园啊!他忍不住想要把重新抽的这张纸条撕掉,最后还是在这股胜利氛围下蔫蔫的投降认输了。

 

没想到他张楚岚也有这一天,也有被人阴的这一天,看样子陆老前辈这批门生合作起来的实力还不错啊。

 

“好吧,我认输,我投降。我是4号。”张楚岚举手做投降状,颇有讨好意味的看向了王二狗:“二狗兄啊,你看平日里你我无冤无仇,要不您就赏我个简单的?”

 

这位打扮新潮的小伙子似乎不为所动,却仍然让张楚岚多少安了心,还好不是比较熟悉的胖子和古灵精怪的陆玲珑。

 

“这么说来,你选择接受惩罚了?就算喝酒我也觉得没问题。”王二狗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一个略带神秘的笑容。

 

张楚岚心里苦,他很清楚自己的酒量,尤其今晚还是急酒。这可是KTV,就算是小师叔在也没办法,王也更指望不上了,至于老青……不跟着一起他就谢天谢地了。不能喝酒,绝对不能喝!

 

“呼……好吧,我选大冒险。”就是让他裸奔遛鸟他也认了,除了让他破除外有什么是他这个厚脸皮办不到的?看样子今晚不整整他这群人是不会开心了,那就随他们去吧,反正也不会少一块肉不是?

 

而且,王二狗嘛,又不是特别熟,他好意思提过分的要求?张楚岚这么一想,大冒险是最好的选择。

 

周遭的叹息声都快穿破他的耳膜了,张楚岚哭笑不得,你们要不要表现的这么明显啊?好歹装装样子啊。

 

可他万万没想到,王二狗竟然会是那样一个深不可测得到家伙。

 

“很好,我猜你也会选这个,所以我早就想好了。”王二狗扶了扶眼镜,张楚岚便见着他从百醇里拿了一根出来递给了他。

 

“?这是要做什么?吃零食?”张楚岚看着手中的长条饼干百思不得其解,心想肯定没那么简单。却见王二狗笑的很神秘:“那么,你和2号共同吃这根百醇。”

 

“……啊?”张楚岚懵了。

这有什么好冒险的?

 

“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处男,真是纯情。”藏龙一边放肆大笑一边又说道:“二狗啊,你快和萧宵给碧莲演示一遍。”

 

 

所以,当真的意识到什么后,张楚岚忍不住想现在装作尿急还来得及吗?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王二狗和萧宵各咬一边一起向中间转移,他还真不知道原来这饼干还有这种用法。可是这个,这个也太……!且不说在场的女性都是他没怎么接触的,更可怕的是男人更多啊!

 

难道他要和男人一起做这似亲非亲的暧昧动作?!

 

张楚岚僵着一张脸看着身边所有人疯狂的呼叫二号,到最后用排比法瞥向了他的身后。张楚岚从来没这么不知所措过,因为他知道他后面躺着的是那个一直偷懒打瞌睡的王也道长。

 

王也这时候还睡意朦胧的,直到陆玲珑不停地摇晃他才完全清醒了过来。

 

“王也道长您是不是2号啊?”

 

陆玲珑此时乖巧的模样倒也挺招人喜爱的,可张楚岚直觉整蛊自己的主意一定是她出的。

 

“哦,是吧。”王也晃晃悠悠的坐起了身子,还随意的打了个哈欠,立马把手上的纸片儿给了陆玲珑。直到哄闹的声音实在过大,才反应过来情况似乎有些不对。

 

张楚岚手中还拿着那根百醇,望着眼前这个无精打采的人也提不起精神头了。

 

王也视线转了一圈,最终停在了张楚岚身上。

“……怎么了?”

 

张楚岚对上王也那双眼睛慌忙见转过头去,他尽量克制着自己的嗓音不要太抖,却抑制不住的想要逃走“我、我突然发现宝儿姐给我打电话……”

 

他刚站起来,忽然眼前就出现了一条大长腿挡在了面前。

 

“诶,老张啊,愿赌服输嘛。”

 

好你个诸葛青!张楚岚瞪向他,仿佛再说就知道你指定跟着起哄。

诸葛青权当自己没看见。

 

“哈哈哈,王也道长,你看看楚岚输的,您要是不答应的话他可得被扒光了写小狗的。”陆玲珑一边夺过他手中的那根棍状饼干,一边把它放到王也面前:“规则您懂得吧?需要我让二狗和萧宵再给您表演一遍吗?”

 

他便见着王也似乎微微瞪大了眼,虽然只是一瞬,也或者是屋内太热他看岔了,但那一刻他的确看到王也的眼中出现了和他神似的神情。但最后这事情没如张楚岚的愿,那根饼干还是让王也接下了。

 

“愿赌服输啊张楚岚,您看道长都比你有骨气,真不愧是王也道长啊就是比这家伙实诚多了。”

 

呵呵。张楚岚心想你可夸吧藏龙,我看你能怎么吹,你还能把王也吹上天不成。

 

他便见着王也转过了身,周围的起哄唏嘘声就从没停过,可这一刻张楚岚却不敢再去看任何人,又不能表露的太明显,就只能看着眼前的人。灯光下的王也头发微显凌乱,瞳孔却不再像平常那般无神,眼见着那双修长的指将饼干含进嘴中,一双薄唇泛着潋滟的光,最终一张一合吐出一个字。

 

“来。”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张楚岚也不知着了什么魔,视线像是被那双眼睛吸住了似的,情不自禁的把嘴往另一边上靠,微苦的抹茶味儿顺着他的鼻息萦绕,还夹杂着王也身上淡淡的檀香味。

 

周围的起哄声像是要把这屋顶掀翻了似的,只余几声夹杂着惊惧的“荒唐”。直到马上贴上时张楚岚才猛地离开了这洪水猛兽。

 

“如果你们拍照的话,我就是宁愿让你们扒光了展示给路人看也绝对不吃了。”说罢还瞅了一眼蠢蠢欲动的藏龙。

 

“好好好,不拍,不拍。”藏龙将手机放到茶几上,表示服从。

 

张楚岚顿了顿这才又去吃那根百醇,当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和再度对上王也的视线后他便想到了两人独处时的场景,便就又是猛地一记回头。

 

“视频当然也不能拍了!我可看见了啊玲珑。”张楚岚指着陆玲珑:“我可救过你,你好意思?”

 

“嘁,我知道了嘛。”玲珑心不甘情不愿的放下了手机,却眼巴巴的看向了他。张楚岚哪是真的要阻止她,他只是害怕自己这快要跳出胸腔的声音被他们听了去,毕竟这太匪夷所思了不是?

 

是啊,简直荒唐!荒谬!无人可信!无人敢信!

 

可他满脑子都剩下了那位如洪水猛兽的“来”字了。

 

张楚岚这次没再生是非,他感受着牙齿碰触饼干的声音,任由它们放肆扩大填满胸腔。眼前的世界如同内视图景,只剩下他和王也二人。听着两个不同的心跳声与呼吸声,便越靠越近。连带着周遭的空气被这热气吞没,视线中皆是被荆棘围困之人。

 

直到——

眼观眼,鼻贴鼻,呼吸乱窜,心跳融合,视觉模糊。

 

他便从那双无欲无求,与世无争的双眸深处看到了混沌、看到了沼泽,看到了自己。

 

那根不知是浸了口水还是磨了牙印的短短一截饼干被王也叼在嘴中,吞入腹中,消失殆尽。

 

“嗯……”周遭的空气有些紧张,张楚岚揪紧了心,却见着眼前的人幽幽的咂咂嘴,轻描淡写的点评一嘴。

 

 

“果然太甜。”

 

“是啊。”张楚岚这下伸手拽了衣领,松了衬衣最上面那几粒扣子:“胖子啊,我让你把空调温度开高,你这也太听我话了。这温度这么高,是想热死大家吗?看我这脸蒸的,都不用去洗桑拿了。你想私吞陆老前辈给的钱你就说啊,我也不会说非得去蒸桑拿。”

 

“谁要私吞这钱了?!再说了陆佬可没说还包你大保健的。去去去,真是不要脸。”

 

“哼哼,总之你们总算是整了我了?也算是折腾够了吧?还来?不来我可去上厕所了啊,为了你们我可把尿憋到了现在。”

 

“切,真没意思。”

“就是……还不如真心话呢。”

 

“哎,去吧去吧,偏偏抽到了王也道长这个无欲无求的人。”

 

周遭的丧气声也未惹得张楚岚太多的关注,直到他关上卫生间那扇门之后才发觉双腿早就没了力气,便是那烂泥一般靠着门滑落在了地上。

 

他不敢看镜子,更不敢去细想,就连伸出来的手都抖得厉害,身体热的发胀。不一会儿便被疼痛感麻痹了神经,赶紧颤抖着往额头点一点静心经。还好有这,还好,还好。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敢用手指摸着嘴唇。来来回回的,抚摸了一遍。

 

 

啊。

真的亲到了。

不仅又薄又软,还没有口臭。

 

 

或许王也说得对,张楚岚听着哗哗的流水声,看着镜中那个仍然红着脸却抑制不住傻笑的人。

 

这饼干太甜了,不适合常吃。

 

Fin.

 

 

ε=ε=ε=ε=ε=┌(つ•̀ω•́)つ

总觉得这次写的好刺激,竟然想开车了(不不不,冷静,要冷静)

没想到上一篇还能有二十个热度,激动死我了QAQ

所以鸡血般的又写了这篇。

 

我一定要写一篇也碧的CP分析贴,嗷嗷嗷,他们实在太好了,他们怎么这么好!

 

 逛公园那个游戏其实是快乐大本营里的一个2333

就是星期天,逛公园,几条腿,两条腿(四条腿),这样一直顺着说下去说动物的。

虽然很简单,但是真的很阴人啊(我就阴过很多聪明人嘿嘿←不)

评论(45)
热度(160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蕉与 / Powered by LOFTER